尊重,是一輩子的功課



圖示:不自覺複製原生家庭模式,不尊重貓身自主權(我雙標仔🤣🤣🤣)

會寫這篇的來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717/2296341.htm
未經同意送老公公仔給親戚小孩,老公生氣到想離婚,老婆上網討拍不成

我生長在一個 沒有隱私權(房間門無論如何不能鎖)
不尊重人的家庭
東西沒問過我被丟掉是家常便飯
同學打來家裡會被盤問半天
日記被看 信件被拆 我都不能生氣

因為我弟準備結婚
阿嬤就直接把我的東西收到剩下一個抽屜(其他的?應該被丟掉了吧🤣)
我的東西不是我的東西,我的房間不是我的房間XD

改名字這種事,因為媽媽身體不好,更喜歡算命,全家名字都改過一輪,我還被改過兩次。要不是改身份證上的名字太麻煩(開戶、保險…),我也不叫現在這個名字。

即使如此,我還是學著尊重自己,尊重別人
這是一輩子的功課

上大學以後我才知道,我們家這樣的,不是常態,是變態XD。

但那又如何呢?正常的家庭,又是怎麼樣的呢?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也許,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帶著家庭的傷走下去,只是沒有言說。

不然還能怎麼辦(難道我要變成一個心理扭曲的人嗎XD),憤世嫉俗、沉浸在這個很悲傷的自己,人生也不會比較好過😀

相關閱讀:

1.電視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簡短心得

2.俱往矣。我和我的控制狂老媽,有時還有雙手一攤的老爸(有韓劇三十九雷,慎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