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eboat108天】船旅生活--和平號上設施如何?房間長怎樣?一篇解答

 

This article is about the facilities and our room on Peaceboat. Enjoy!

5樓大廳。這是我們趁剛登船沒什麼人的時候拍的,個人覺得是船上最美角落之一。大家常在這裡等下船、聊天😂。和平號現在是租用前太陽公主號,現名Pacific World,噸數比之前的和平號大很多,雖然也是舊船不過有再翻新過,佈置上感覺也加入了一些日本元素,且疫情後首航人數只有搭載6成,算是蠻舒適的(不像有些郵輪載滿滿的,可能連吃飯都要排隊)。

剛上船時會發一本船上的指南(上)以及樓層介紹(下)。因為一開始也沒什麼活動,所以我們就四處探索,幾乎把整艘船摸透透了,所以到最後新馬朋友請我們到神秘包廂唱卡拉ok,我們摸門不著非常驚訝~這船上竟還有我們不知道的地方?!(其實是哈利波特的萬應室,有需要才會出現這樣😆)

其實官網上有一些介紹,點進去看艙房也有平面圖和裡面的配備,不過比較沒那麼好找。我們主要會去的餐廳是:14樓地平線餐廳、露台燒烤bar、5樓馬奎斯餐廳、5樓國際咖啡廳、紐西蘭冰淇淋吧(都是不用再另外付費的😂)。關於餐食,我會有另一篇介紹。

以下以照片+文字說明為主~

氣派的大廳,固定時段都會有鋼琴演奏。

記得一開始的時候有設一個體溫探測器。嗯,一開始的時候…

上船沒多久就有一個逃生演習。一段時間就會有演習,有些只要船員參加,有些乘客也要一起參加,需要點名確認每個人都知道逃生位置。

看得出來以前8樓的空間是casino,不過現在是學習各種舞、辦活動的地方😆

7樓傳奇酒吧。也是一個神奇空間,有兩個門出入,是上GET語言課程的地方。

對於行動不便的老人也不用太擔心,船上都有電梯,而且餐廳也有人員幫忙取餐。這趟旅程最老的爺爺是96歲在船上過的生日,也是搭過很多次的repeater。

8樓share餐廳,GET private class常會在這裡,也很適合讀書。


8樓公共空間,很多活動會在這裡舉行。

8樓的角落有一個小小圖書館,看完的書可以拿來物種大交換(?)。一開始都是日文書, 後來也有出現中文書。

4樓有一個醫療中心,診療時間不長。我們每個月初會去量一次體重。

有圖為證它之前是太陽公主號。

7樓維斯特廳,其實算是大廳,但我只有拍一角XD


紐西蘭冰淇淋吧(我們天天都跑去看開了沒)。

5樓馬奎斯餐廳外面。

健身房(還有另一個上瑜珈課跟飛輪的舞蹈教室)。

健身房外面的好健友(?)

游泳池畔有備毛巾。
有大小兩個泳池,大的踩不到地,是海水
游泳池沒有常態開放,感覺熱帶地區才有;有一位熱愛游泳的韓國cc Joe去了23次都撲空!
照片沒照的是15樓還有一個綜合球場,怕球飛出去有網子,很像我們大學時的鳥籠。
可以打網球之類的也可以練太極拳(不過太早了我都沒去😂)

沒有去過的SPA(但是有去免費的桑拿)。

美容室。因為後期頭髮實在太長了,某人在上台演講前特別央求美容師幫他剪頭髮:)
價格據日中cc說跟日本當地差不多,不算特別貴。

7樓甲板。繞三圈約等於1英哩。可以在這裡北歐式健走或散步。

麻將室(x)室內娛樂室(o),也可以下棋。

兒童遊戲室。

接下來就要來開箱大家好奇的房間啦~

我們訂的是雙人內艙房,雖然沒有對外窗,但海盜警戒時期就不用拉上窗簾不開燈,處於一個宵禁的狀態(正面思考)。房間內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收納空間多,而且比我大學時租的雅房好多啦! 網頁上寫的是13平方米,實際住起來也很夠用,而且我們多了一個上鋪還能放東西,房務有一次誤以為我們要撤掉,趕快說我們覺得很好用,萬萬不可撤😂。(不過如果住三個人甚至最便宜的四個人,真的是會有點擠了)

船的首航,整備度還沒有很好,浴廁的東西幾乎都換過一輪了。

前三天我們沒有熱水😂

兩個保險箱。
還好有照這一張,因為某人忘記重設就鎖上了,差點要一個一個去試10*4次方的排列組合……

衣架蠻多的。

浴室裡的曬衣繩,我們自己也有帶。

我們一進房就把東西歸位收拾好了,畢竟是要住三個多月的家啊~~

一開始洗衣房還沒有開放,我們幾乎天天去看
結果在旅程過半以前,都靠男粗工手洗😂
(其實也是可以送洗,一個大袋子盡量裝,800日元)

旅程已過半,終於接近可以使用了😭。
之前買的大包裝洗衣粉1kg+350g小贈品根本用不完,還好船上有二手交換活動
1kg洗衣粉是個搶手貨啊!我也換了一些需要的東西回來。

洗跟烘機器是分開的,一次350日元,在商店買的代幣。
這個三星的機器容量比我家的還大,而且烘得很乾。
洗衣房裡也有熨斗可以自由使用。

以上。沒想到光是設備跟房間就寫了那麼多啊! 果然我還是個改不掉的話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