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eboat 108天】船旅生活--和平號上的飲食如何?隨時有東西可以吃嗎?

 

五樓餐廳的生火腿表現優秀

This article is about foods on Peaceboat. Bon appetit!

我知道,大家care的是吃…

和平號之前為人詬病的也是以日式餐食為主,"飲食清淡"、"吃不飽"、"下船瘦好幾公斤"…

實際登船後,發現其實也還好,選擇很多(可能我很好養)也一定吃得飽

以下介紹我們常去(付費的除外😂)的餐廳

14樓地平線餐廳

從早(好像5、6點)到晚(12點)都有的buffet,但中期之後可能為了新鮮,10~11點,4~5點可能會有青黃不接的gap,就是舊菜已撤收,新菜還沒上的時候。因為來去比較自由、可以外帶(餐廳有附盒,我們則是自備食物盒裝麵包去靠港地吃,在物價昂貴的北歐省了好多錢😬),服裝也沒有限制,所以我們最常使用。

茶碗蒸是我的愛之一,香蕉也是。不過香蕉也是搶手水果😂

船上有很多東南亞籍的廚師,所以各種咖哩很常出現。有一陣子有位中籍主廚,他做的中菜蠻好吃的,可惜後來他下船了。

早餐和洋式都有,有納豆、韓國泡菜等小菜配粥(船上可能牙口不好的老人多,所以通常都會有一桶粥),也有地方特色咖央醬配麵包。咖啡、茶、牛奶、豆漿看起來都是日本帶過來的,瓶子上有寫"國產品"。優格只有早上提供而且很搶手。醬料區很多種,我最常加的是橄欖油和海苔,偶爾還有老乾媽…

沿路到靠港地都會買一些新鮮食材,像是經過希臘之後有初榨橄欖油、西班牙之後有伊比利生火腿,還有一些沒見過的水果。


我很喜歡吃它的各種麵。這是泰式酸辣麵&隱藏在沙拉底下的義大利麵。
(不過不能常吃,有炊飯的時候,我還是乖乖吃原型食物噢)

米粉湯。

叻沙麵(我覺得好吃不過新加坡朋友說不是太正宗XD)

各種湯底的拉麵

越南pho

蕎麥麵
在船上吃飯看風景,有峽灣有冰川,坐看朝霞日落滿天。
有時還能看到海豚💓,不過出現太快了每次都來不及拍照
某人一開始還以為海上飄著灰色的破布😆😆😆


烤火雞(可是我覺得有點柴…)

需要調整時差的日子,餐桌上也會提醒。

一開始的擺盤是這樣的

後來可能天才小廚神上船了
多花了點心思






咖央醬好好味,但也不能多吃

到了中美洲,也有tacos可以吃

廚師長後來在船內報紙上有個小專欄,會分享一些廚師、食材的資訊。

臨下船那幾天,西點部變著法子的開心(可以下班了XD)




有點詭異的snake fruit,味道是蠻香的,可是外皮真的太像蛇了…
只有嘗試過一兩顆

中美洲一種特殊的水果(?)peach palm,吃起來很像栗子。

也是要感謝船方準備了這些特色水果,讓我們不用在當地買一大串就可以嘗試到有趣的味道😆。

露台燒烤bar/晚上是波平居酒屋

提供一些漢堡、大亨堡、炸雞薯條之類的。波平是另外付費,所以我們是最後才用積存金點了烤魷魚做為某人完成自辦講座的犒賞。就跟外面的居酒屋一樣,各種啤酒燒烤都有,也不算特別貴。通常是在露天的甲板,但有時風大或氣候不佳也可能搬到地平線餐廳裡面。

不是我們點的,是船上攝影組的擺拍😛

某人演講完的獎賞。

5樓馬奎斯餐廳

套餐式西餐(但可以一次點三個主菜,也可以吃很飽),有服儀限制,也比較正式,分時段場次進入,需要人帶位。可能是為了讓大家熟悉彼此(?),會安排不認識的人坐在一起,我們有幾次遇到很健談合拍的飯友,就聊得蠻開心的(重點是對方英文不錯😂)。因為我們都社恐人,正襟危坐也比較拘束,所以後來除非有上有趣的新菜單(又入手了當地食材)、或是朋友邀聚餐,也沒有很常吃。餐點大部份有一定水準,不過有時候會覺得很像是14樓的菜拿下來擺盤比較好看而已…(逃)
餐廳外面會有menu和dress code。還有熱量表😱

好像是某一次早餐

某一次的午餐。澱粉有點略多。

各種酒(另外付費),好像也可以寄酒。(我們都是朋友請的😬)


主餐通常會有兩三種肉類或海鮮可以選,另外有素的。

某一次的前菜。

希臘那次的餐很有印象,連甜點都很優秀。

5樓國際咖啡廳

可以點一些拿鐵之類的,有免費輕食(但服務生會一直用期待的小眼神希望你點飲料)。是一個可以拿筆電來工作或是看書、看海、放空的好地方(結果我們在船上實在太忙了,並沒有常常坐在那裡吃東西)。


紐西蘭冰淇淋吧

過了馬尼拉之後才開放,可以每人免費一球。我們常常去健身房完就跑去吃(咦這樣運動馬上沒效了)。

海壽司

也是一個需要好好犒賞的時候才會去的地方。我們只有吃過午間套餐,價格比陸地上當然是貴一些不過還能接受。

海鮮飯2400日元。


客房服務

早餐的room service是免費的,前一天晚上填好丟到房門信箱就可以,有時段可以選擇,吃完擺在門口會來收,蠻方便的。不過我們還是喜歡上去自己拿😂。



結論:

對於一個吃貨(我)而言,船上的食物算不上非常美味(其他國家船友:你們台灣人在船上應該吃不習慣吧…😂),但也許我預期值不高,所以已經很滿足。

吃了這麼多美食,我還能勉強持平(中間起起伏伏),某人瘦了3kg,不過我們除了靠港日,幾乎每天都去健身房努力! 有些菜還是偏油、口味偏重,未來如果能像船友朱大姐說的,每道菜給大家打分,淘汰比較不喜歡的菜色,可能也是一個方法。


上一篇:【Peaceboat108天】船旅生活--和平號上設施如何?房間長怎樣?一篇解答

下一篇:【Peaceboat108天】船旅生活--和平號上商店賣什麼?帶你來看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