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eboat108天】船旅生活--和平號上商店賣什麼?帶你來看看

 


This article is about the shop on peaceboat. You can find nearly everything you need in the trip!

和平號的商店號稱可以"空手環遊世界",到底有沒有這麼神呢?我們看下去…😆

衣服類

首圖是地球一周的紀念T恤,有各種顏色的版本,在洋上運動會時有依照生日月份分隊,可以買應援色,也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可能因為黑色是最好搭配的,最快賣光光,到最後大家都想把積存金用掉,所以出手闊綽,都剩下偏大偏小的size了…所以有喜歡的東西還是可以下好離手,先買先享受。在船上也可以買來穿替換。


T恤還有我們這次114航次的靠港地版本、跟三麗鷗聯名的Hello Kitty版本等。


因為經過的國家跨度很大,所以短袖到帽T甚至保暖外套都有,有一區是登山用品Montbell的,質感蠻好,而且Montbell不太打折(除非你找得到可退稅的店或outlet店),所以有需要也是可以買。我們這次上船前在池袋的Montbell退稅店買到我們的保暖裝備了,所以只是逛逛。

生活用品類

船上會使用到的瑜珈墊、北歐式健走的登山杖都有賣。瑜珈墊是個很難塞進行李箱的東西,塞一個其他東西幾乎不用帶了,好在後來我在網上有找到折疊式瑜珈墊,折起來是一塊正方型~很好帶也很節省空間。

沒有照片,但水彩畫、書法用具也有。

船上活動會使用到的浴衣也有,木屐也有賣。

各種防災食品,可以加水就變成粥或飯團。

等等…這雞柳條不是我家貓孩子吃的東西嗎😂

茶具。

羊羹跟豆餅。

救急廁所和外出時用的沖屁器(日本人是多怕外國沒有免治馬桶)

船上藝術家的聯名款。

各種手工藝用品。
最有趣的是那個南京玉簾,看日本老奶奶船友在才藝表演會上表演,才第一次知道這個東西!
(跟南京完全沒有關係)

傳說中的空姐鍋。


日常用品都有。當然都是日本品牌。
(有一次在台北看到日本人走進日藥本鋪買了…一盒ok繃,
就覺得他們的舒適圈還是國貨,即使出國還是要買安心信賴的日本貨啊!)

因為船上老人很多,包大人也是有的。

助聽器專用的…電池。

環遊世界紀念紅酒。

結論:

如果懶得準備那麼多東西,船上商店是真的可以滿足旅程中所需(傳輸線、瞬間膠…你想得到想不到的東西都有)。不過價格當然是會比較高。船程後半有舉辦賓果活動開倉賑民(?),最大獎品是行李箱,最普通也有太平洋世界號的巧克力。不過很殘念我們什麼都沒有抽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