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的謎之size Roger Vivier(不是業配的殘酷試穿報告XD)和Salvatore Ferragamo大尺碼開箱文



Roger Vivier

之前因為某謎版升起熊熊大火,去全台唯一的貴婦百貨試穿卻沒有試穿全部鞋款(因為本身size特殊,現場並沒有那麼多大尺碼的鞋可以試,所以沒有遇到傳說中冷冰冰的櫃姐云:反正你們都是來試穿又跑去電商買的吧)。剛好德國電商mytheresa在七夕特價,買500減50,買1000減200,雖然買1000減的比較多,可是尺寸成謎的狀況下,我實在沒有勇氣刷個兩雙啊XD

雖然我一開始看上的是這款比較好搭配:
但又瞄到有部落客說原皮會比漆皮好穿(軟),所以只鎖定原皮。

看上的是這款:
可是覺得595歐元買一雙平底鞋好像有點虧(?),but高跟我腳有舊傷又不敢嘗試,於是看上這款只有一點點跟接近平底、又是全皮的(鞋本身跟鞋底都是):


Roger Vivier(以下簡稱RV)官網上找不到尺寸表,無法交叉比對(是在寫論文還是辦案嗎),有的網頁上還建議方頭款拿小半號(好啦就是mytheresa本身也是這麼建議)…我對我的大腳丫蠻有信心的,就算到國外應該也是拿最大或第二大的(奇怪的信心XD)。


mytheresa尺寸表如下:


我的尺寸:

腳長26cm/寬10cm,平時穿美規8.5到9號(因為有一腳只有25.5cm,所以有些寬楦的也可以穿日規25.5)。

因為腳板寬,所以以大一點的size9號去選,對到的是歐規39,但我還是不太放心,多拿半號,於是就拿了39.5

電商結帳和發貨的速度真的很快,還沒有時間反悔,包裏就在路上惹。這次購物有一種賭博的快感啊啊啊~~等開箱好焦慮。

運費是20歐,聽說是800免運(突然覺得我真的應該直接買兩雙的XD),用DHL寄送,8/11晚上買,8/14就收到,中間還隔了六日,真的超神速。

mytheresa的價格是不含稅的(之前買的亞馬遜旗下電商shopbop和加拿大的ssense就有包稅,是比較方便一點)。因為我沒有自然人憑證,所以就無法先稅後放(不知道的可以google,很多部落客有寫),這樣就會有DHL代墊關稅的服務費台幣420元的費用。稅費鞋子包包類大概是10~15%,我這次被收到10%。

在到貨前會有簡訊和email通知需繳的費用,貨到時再用現金或是台灣pay交給送貨員

另外還要下載一個app:EZway(易利委),上傳委託DHL交關稅的委任書。從2018/9/21開始,都要實名認證,所以先認證起來以後買就可以不用再填(O)。App本身不難用,照著步驟就可以,不得不稱讚關貿這家公司,或許它們家股票可以買XD。

有點忐忑的開了箱……

包得很漂亮呢!!!真的像禮物一樣。

 裡面還有一個RV本身的鞋盒。德國人細心,包得很嚴實,很有質感。

鞋子本身。


本身真的很美很美,可是寬腳人穿進去覺得有點緊(哭)。

真皮的味道很好聞,好東西的細緻度,真的是我以前沒有見識過的。

可是穿不下也是枉然…..!!!我很想削足適履,人肉楦鞋器楦個幾天看看,因為很不想放她走,某人在旁已翻白眼XD。雖然他霸氣說不合腳不要穿,去專櫃買給我,可是專櫃沒打折就是貴了1萬元以上啊.........上次去試穿開開眼,他本來以為5000可以解決,結果平底漆皮款25000就把我們嚇得落荒而逃(噢不是,是回家找電商XDD)。

皮質是好的,所以不是磨,就是單純緊。緊到我覺得我在裏小腳。(以前因為大腳買鞋的種種不快回憶跑馬燈似的回來了,但為了美鞋,我想忍。)

以為是晚上腳腫,白天再試一次,好像還是不行,只好面對現實,準備跟它分手。幸而mytheresa 30天內是有免費退貨的,只是付出的感情關稅回不來~~。

Take home message

初進新手村,還是打一些summary造福世人吧。有很多雙RV鞋且尺寸跟我一樣的前輩說,SF(下文會提到)她穿9.5C或9D,這款方頭是穿40剛好。若圓頭或平底就要再大半號(40.5)

還好有Salvatore Ferragamo平復我的心情(O)。




Salvatore Ferragamo

這雙其實比RV早買一點點,不過幾乎同時到貨XD。其實RV我覬覦很久,只是價格一直下不了手。
在mytheresa七夕特價時,尺寸一直拿不準,所以先放購物車,打算睡個覺再說,要是起來還在就結帳(謂之佛系結帳法)。結果逛到了奇摩…SF有在特價15xxx,算起來比RV加稅郵後便宜一點,不過還沒到我會馬上買的程度。


同時間在考慮的還有Tory Burch的鞋(心有千千結麻煩的龜毛人),看起來也蠻好穿的價位也更低一點,但後跟鬆緊感覺就沒有那麼美,沒有精品感。


在這個moment還好我點去品牌首頁看到了這個單一特價,同樣的鞋竟然只要11900?!!!

這個網頁:https://tw.buy.yahoo.com/gdsale/gdnsm.asp?gdid=7742655

一開始有點猶豫要拿剛好(9號)還是大半號結果灰藕色就熊熊沒有了!!!在我還在交叉比對讀書有這麼認真就好惹各網站尺碼表的時候!!!我只好買了9號的粉紅色(其實比較偏橘紅不是太少女的粉紅)。在我刷新網頁的時候,看到還沒出貨而且竟然灰藕色又出現了!!!所以趕快手刀下標灰色,確定付款然後取消了粉紅色。


最後決定還是拿大半號(9.5),因為奇摩上面的是C楦,根據之前爬文東方人好像要穿C~D比較OK。大了還能加半墊小了就只能退貨了啊(選奇摩的好處之一就是退貨也方便)


趕快問一下閨蜜的意見一致覺得這價格沒什麼好猶豫的,又可以退貨,就衝了。

買得好緊張,
腎上腺素整個都噴發了呢~~也幸好是在yahoo可以這樣改來改去XDD

官網圖:


實品跟照片沒什麼差別,包裝一樣很精緻,還有寫著我名字的小卡片(也像禮物XD)。

這次的試穿非常成功(這麼多年我已經練就穿上就知是不是我的鞋的功力啦),蠻剛好的,愛不釋腳,雖然在家裡也是不想脫下來。

SF,留!!!(清宮劇的牌子出現)

穿去外面一次以後,拿去推荐的店家加底,350塊還不會太貴。期待這雙戰鞋可以陪我很久。日劇流星花園裡的靜學姐說:穿上好鞋可以帶你到美麗的地方。精品鞋真的是有這股魔力呢!


留言

  1. 您好 ,看了您的文章後覺得心有戚戚焉,我腳的尺寸為左:25.4 寬9 右:25.8 寬9.5
    想跟您分享同樣是大腳人的我購買RV跟VALENTINO的心得。
    我RV 平底GOMMETTE最初是購買39.5 收到後發現緊爆了之外根本腳指頭都頂到、痛到穿不到半小時,立刻上網賣掉。第二雙尺寸研究很久之後我購買了平底圓頭漆皮(金屬部分為圓型的款式 一樣是漆皮但稍軟些)購買41號,收到後的是有點鬆但可以穿一整天的舒適尺寸。
    V牌在研究尺寸很久後,同樣下手41號(尺寸為8cm的尖頭高跟鞋)但腳沒有漲時會有點掉跟,覺得可以買40.5就好,不過也是一個可以穿一整天腳不會痛的尺寸。以上跟您分享,希望我們都不要再踩雷!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覺得RV尺寸很謎~網站上的建議完全不準,照建議拿一定GG。雖然尺寸合了,這種名貴的鞋我還是無法穿整天,可能我都走萬步以上吧... 所以只能留給短程或是重要場合穿了。
      寬腳真的很難買鞋,可能無法套用國外品牌的尺寸表吧。

      刪除
  2. 看到你的文章,真心覺得在網路上買rv鞋真是個大冒險,因為迷樣的建議尺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買鞋有風險,申購前最好去試穿XD 它每個版型尺寸都不太一樣

      刪除
  3. 看到你的文章,真心覺得在網路上買rv鞋真是個大冒險,因為迷樣的建議尺寸~~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