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eboat108天】搭和平號環遊世界要花多少錢?

 

說到這個$$,天就黑一邊啊(不是)

你心目中,這樣環遊世界的一個旅程會花多少錢呢?

自從有了環遊世界這個想法,我就默默的搜集資訊,大部份的人會去買環球機票,然後精心規劃旅程,像是強者我同學 Miki & Rex環遊世界度蜜年;或是乾脆分段旅遊,一年去幾個地方,年輕的時候去遠一些/年長體力退化,無法坐長程飛機時再去鄰近的國家(很多熟齡朋友包括我婆婆都這麼想)。而在多年以前的日本旅途中,在某間餐廳的廁所看到了peaceboat的海報,上面所說的"日幣100萬環遊世界"打動我,就此覺得環遊世界不再遙遠。而後來更得知,對於一些預算有限的朋友,更可以靠貼海報減免船費、或是乾脆應徵cc(翻譯)或志工…如果我再年輕10歲,可能真的就去貼海報了😂

我一直覺得年輕的時候曾經窮遊,是一輩子的資產。就算再去同樣的地方,此人此景不再得,心境也大不相同了。

在還不是那麼有錢的時候,我曾經花3萬在東京和京都玩了11天含機票和購物(機票是華航學生票+都住民宿,然後東京到京都坐夜行巴士XD);也曾花了11萬玩了巴黎、普羅旺斯看薰衣草、倫敦&近郊包括巨石鎮+巴斯共15天…

而快40歲的現在,睡眠品質對我來說超重要的!!!已無法住需要跟陌生人同房的青旅,也無法搭雖然很便宜但座位很小(日本人都很小隻,我跟友人都算高,膝蓋會一直頂到前面椅背😅)根本無法入睡的夜行巴士了。

說了那麼多,到底花了多少錢呢?

我們是疫情期間報名的。雖然幾年前聽過了線下說明會,但當時還沒有想好什麼時候要去,然後疫情就爆發了…而疫情開始沒多久,還不明朗時,有推出過買一送一的優惠,不過上班上得戰戰兢兢、身心俱疲,自然也沒有心思去想這件事。到了2021,又聽了一次線上說明會,交訂金5萬有:
1.艙房確保權利
2.確定優惠價格權利
3.1萬日元船上消費券
4.6萬台幣船費折扣券

而且最重要的是,取消免費(這點很重要)!!! 如此一來,如果無法成行也沒有損失,所以牙一咬就報名了。

原本我們報的是2023.4基隆出發的(這樣就不用再多一段去日本的機票)天藍星號100天,但後來通知因為整備度不足,那艘船報廢了(網站上還有看到它變破銅爛鐵的遺照😱),所以可以幫我們無痛升級114回108天的太平洋世界號。天數變多、船也變大(從47413噸變77441噸),一樣是暗無天日(X)的內艙房,好像沒有不去的理由?!


因為代辦旅行社的機票有點貴(桃園東京來回32000),所以我們自行購買廉航(去程虎航,回程在行程中訂的酷航)。而之前有聽聞過因為緊急醫療而過站不停直接開往神戶的事情,所以回程機票有估寬一點,在橫濱多留幾天才回台灣。

必須加購的有:港務費+船上小費+簽證費用(我們因為台胞證、ESTA、菲簽都自理,又省一些),加上倫敦住宿、岸上觀光(215000日幣/人)、網路費用(5307台幣含日本15天/2人)、自由行吃跟門票的費用(其實歐洲吃飯蠻省的,北歐跟倫敦除外)、自己買的保險(315美金/人),即使加上燃油附加費66431(這個下文說明),大約52萬/人。




我們的網路(包含在日本玩了兩週,兩個人使用):【Peaceboat108天】搭環遊世界的郵輪網路怎麼辦?分船上跟靠港地說明

因為船公司有要求投保證明,我們自助旅行也有買保險的習慣,所以自行購買了保險(SafetyWing),包含最基本的旅遊平安險、不便險跟醫療險(包括緊急醫療、緊急牙醫...),是網上投保,美國跟非美地區保費差很多,可以的話要分開買。因為我沒有請領到,所以不知道好不好領,但網路上作功課看網友的經驗是還蠻方便的出險也快。(然後代理旅行社在出發前幾天告知他們有"贈送"保險…嗯,好哦😑)



在出發前突然通知要補的燃油附加費66431是怎麼回事呢?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太能接受。官方說法是因為俄烏戰爭油價上漲,所以依照出發前的油價收取半價,如果不接受也可以取消(全額退費)或是轉換航程(同艙等)。收到通知的時候是蠻錯愕的,但因為是期待很久的旅程,且我們已經是疫情期間報名到比較便宜的價格了,所以還是決定去。而實際上船之後,雖然有發生各式各樣的事情,但總體的體驗還是好的,就當作贊助支持peaceboat的理念吧! 但這是因為114回載客六成所以相對舒適,若載到滿,或是燃油附加費漲到超過預期,加一加跟其他環遊世界的郵輪差不多(ex:MSC),我們可能就會再考慮考慮。

最後,其實現在價格都蠻透明化了,在日本官網也都查得到。不過,我想這種因為疫情而有的促銷價格應該是不可能再有了,載客六成也是,所以我們還是幸運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