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船越來越近,遠遠看像覆著白雪的島嶼,其實都是白色的房子。來之前就有看好攻略了,騎驢子是很有趣,不過要講好價,而且如果不是第一批,可能就會走在”黃金之路”上。重點是沒有比走路快多少(可能是會輕鬆一點,因為有很曬坡也很陡的600多階)。所以我們決定搭纜車上去,一個人6歐,幾分鐘就到了費拉了。
忽聞海上有仙山(?)
上面也是有麥當勞的
到了費拉以後,我們要很克制不要逛來逛去(路邊的小店都太好逛了啊!還有很多可愛的貓貓),趕快找到公車去伊亞,回程再來逛費拉,這樣比較不趕。
很順利搭到公車(1.6歐/人,上車買票),到了伊亞之後,處處都好拍。公車站附近有一個超市,裡面賣的特產比較便宜~我們還買了希臘特產的啤酒,不錯喝。除了在這裡買之外,伊亞倒是沒有買什麼東西,聽說是觀光熱點,所以東西比較貴,所以我都先看看價錢,撐著回費拉再買XD。說到這個,即使費拉差不多的東西,巷子裡跟主要道路的價格也是有差,越接近纜車越貴,往巷子裡鑽會便宜一點,很符合人流和市場經濟。我很克制的在巷子裡買了一塊附藍眼睛的皂,然後問老闆能照到三座藍圓頂的地方在哪裡(事實證明老闆告訴我們的地方真的很棒,不過要照到像明信片那樣,應該還是要空拍機或是踩在人家屋頂上…)
在伊亞拍拍之後,選了一家評價不錯、佈置具巧思、服務生也很會聊的巷子內餐廳—Roka。View很不錯,份量很大,而且還很好吃。以這種份量、這種景,還有搭一杯白酒,價格並不算貴。(然後還在這裡視訊家裡的兩隻貓貓😹)
船上的GET西班牙文老師Pepe,因為喜歡希臘文化,有一陣子就是在聖托里尼島上的餐廳工作。在這裡工作應該每天心情都很好~
悠哉吃完午餐、上完廁所、用完wifi(這是一定要的)之後,我們差不多也要回費拉了。這個島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在費拉到處碰到自己人--PeaceBoat的團。
逛得差不多就慢慢走下山了。想想還是沒有騎驢子,其實這條路並不長,但沾上了驢子便便會很絲滑,而且味道不太美妙…好在驢子好像也要下班了,碰上的驢子也不多(?)
在島上一直有一種置身夢境的感覺,實在是太夢幻了。同樣是文明古國和觀光勝地,我們都覺得希臘比埃及友善太多了,至少不會到處都要防範騙子。明天,雅典見!!!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