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角課程-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心得



前情提要:之前寫過一篇關於理財,我想說的是…,最近又有網友把我自己都忘了有寫過的綠角課程心得收藏起來,所以想說不如自己貼出來吧。(在此聲明,部落格、粉專、個人帳號公開發表的文章,可以轉發分享,但盜文必究。)

其實課程是2020年一開始推出時就去上的(當時早早就訂下時間,手刀報名~~這下子我綠角的課程全部拼圖都完成了),只是最近才發布心得。這篇不是平常搞威的風格,很簡短,大家姑妄看之。

以前上綠角的課都在學習賺錢(累積資產),這次的課是學習如何花錢XD。真的很感謝綠角,讓我認識指數化投資,感覺我開始指數化投資之後,才走上正途(之前有的沒有的投資其實也都小試過了,還好總體小賺,沒有賠錢)。

指數化投資可以被動投資市場,主動投資人生,真的很適合工作繁忙的專業人士。指數化投資人通常都比較佛系、理智謹慎,不用跟別人比較還是拼個你死我活,就可以拿取市場的報酬,也比較樂於分享不計較~~自從把大部份的資產配置轉換成指數化投資,可以睡得著覺、也不用每天看盤,一點風吹草動就很緊張,這麼好的夜夜安,真的需要好好推廣!!!(道理這麼好,實作的人那麼少啊…)

有的人說,綠角的東西不是部落格上都有,爬文看看就好但,真的不一樣,有人引路真的輕鬆很多,也比較有整體概念跟中心思想。有了中心思想之後,就比較不會受到雜訊的影響(現在社會上太多看準多數人想快速致富、而販賣理財焦慮的投機者了)。也許其他的理財方法ex期貨、高風險基金可以短期賺很多報酬,但我不會去羨慕,可以複製(不用天縱英才英明神武)、可以押身家(小額這裡投一點、那裡投一點結果不如多上幾個班)、穩定而持續投入(不用卜卦算時間XD),才是最重要的。

這次的課程,完整論述如何配置投資組合、提領比率、退休投資的三大坑,甚至連保險都有涉及,也有各種股債比、提領率的模型,還有臨近退休前的規劃等實務上的講解,完全解答了我的問題。上課之前,其實我看過了「不被工作綁住的防彈理財計畫」這本書,書中也講得很實在,但很大篇幅是在說美國的退休基金(我們又用不到~~診所醫師連勞退跟要破產的勞保都沒有哩),綠角老師的課程內容,台灣市面上看不到,也非常值得!!!(回家馬上跟家屬討論好未來的計畫ex簡化投資組合讓他也可以操作免得哪天我失智他不會處理😂)

也許有人覺得退休離我們還太早,但就我上課的觀察,很多也是3、40歲的同學~~看清前路,也比較知道努力的目標和方向,您說是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