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市區~~上網sim卡、機場交通、天空塔晚餐 &在紐西蘭的家--星星皇后服務公寓Star queens serviced apartments


這真的是晚餐時間…夏天的紐西蘭,天黑得很慢,這是大約下午6點,陽光正熾。

雖然已經選擇了紐西蘭航空直飛,但長途飛行仍然很累,我們已經不再年輕~不像以前搭紅眼廉航班機到了東京,還可以馬上搭新幹線衝輕井澤,再騎腳踏車到long long away的石之教堂(現在這樣應該會暴斃吧XD)。到了奧克蘭機場,先做了這幾件事:

1.把我們手上的少少美金(上次美國剩下的)換成紐幣(不收硬幣只收紙鈔!!!其實後來好像不太需要,因為幾乎都可以刷卡)

2.在Vodafone拿我們在馬蜂窩訂好的sim卡。紐西蘭信號最好的似乎就是這家vodafone,但當然網速無法跟台灣相比(有些地方非常鄉下,訂購網頁上也有說明米佛峽灣無法使用)。因為自駕跟訂當地活動、住民宿的人多,需要有通話功能方便聯絡,所以它是一個含200分鐘通話、200條簡訊(網頁說明是說也可以打國際電話,不過我們並沒有試),搭1.5G、4G、10G不同的流量而有不同的價格。我們兩個人分享手機熱點,不算重度使用者且住宿的地方都有wifi,所以買4G的就夠了(還沒有用完,回來送給網友XD)。這個套餐大概900多塊台幣而已,效期30天,不過實際上選擇還是看個人需求喔!
Vodafone在機場出關的地方,非常好找,而且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拿護照給她對過訂購人,就可以把sim卡拿走了。也可以讓可愛的妹子幫你設定,確定沒問題再離開。


3.買skybus的票。這個我們也是預先在馬蜂窩買(有便宜一點,而且不用列印,掃QR code就可以上車),現場看一下兩條路線哪一個有經過我們的住宿點。通常在皇后大街上的都會經過,不確定也可以拿地址問一下站務,他們都很樂於助人。

官網介紹:

雖然紐西蘭是一個比較安靜的國家,但隨著國際化的腳步,奧克蘭的機場交通也越來越方便。skybus全年365天、每天24小時不間斷發車,高峰時期可以達到10分鐘一班。始發到終點需要40-60分鐘,要看交通狀況,不過最堵的地方都有公車專用道可以行駛,所以趕飛機的時候,往往比自駕車還靠譜些。

經過一陣晃悠,我們到了"似乎"是我們住的地方附近的站(為什麼說似乎呢?因為這次我們忙到沒什麼時間做功課啊~有些根本到當地才查XD,好在奧克蘭真的蠻簡單的,take it easy,不用太緊張,好好享受一下度假的慢活吧~~)。Star queens serviced apartments的位置不錯,就在最熱鬧的皇后大街上,我們到的時間還不能check in,不過至少可以先寄放行李,而且這幾天經過它的office,都有看到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話說華人人口在奧克蘭還是蠻多的,查資料說亞裔在紐西蘭就佔了11.8%,所以真的到處都看得到黃皮膚黑頭髮的人XDD)。

結果我們就跑來吃韓國料理。(看起來很累實際上也很累)

我們住的公寓有附廚房,如果不煮的話,附近韓國料理很多,我們吃的這家光韓式炸雞就很多種口味,選擇困難。(其實海外還蠻常吃到不錯的中國菜、港點、跟日韓料理的XDD)


吃完終於可以check in了,我們住在高樓層,還蠻舒心的,設備也一應俱全,就好像在紐西蘭的家一樣。廚房是沒有明火的IH爐,我還是第一次使用。簡單的餐具、調味料也都有。



還有洗碗機跟洗脫烘的粉(拿回家用XD)

從上面看下去的樣子。其實這就是一個社區,有健身房也有游泳池、Lobby,然後由物業管理公司運營。過年期間我們這一間的價格是3000多台幣/晚。

一夜過去…啊不是…睡了個午覺之後,再出發。

天空塔

可以說是奧克蘭的知名地標了,也是南半球最高的建築物。不但可以在上面餐廳吃飯,也可以從上面跳下來(吐一吐)。雖然這麼高,防風、防震的設計(據說可以抵抗規模8的強震),還是讓人很安心的。天空塔上的餐廳我們也是在馬蜂窩上訂的,一個人大約台幣1700(晚餐),還附贈天空塔45分鐘參觀券(事實上只要人不是很多他也沒有在理我們待多久),不用另外買票上來。時間跟套餐的價位是預訂好的,可以選擇先參觀或是先吃飯。只要拿預定單給天空塔入口(B1)Orbit餐聽的前台,會有專人帶位上去。

電梯速度快到耳鳴,而且是透明的!!!懼高者慎入XD。

來之前非常隨性,以為就是個view不錯的餐廳,沒有注意到360度的意思,是會旋轉的!!!但轉的速度很慢,每小時轉一圈,所以並不會很暈~~這個設計真的很有趣,一邊吃飯可以一邊看360度的美景,還不用起身跑來跑去。

套餐的價位訂的時候就選好了,但前菜、主菜、甜點都還可以再選。

這無敵海景真的令人心曠神怡。

 某人硬要帶書來看,也蠻應景的XD(好啦其實我也有帶一本"貿易大歷史")

不知為何有時差會特別想吃炸物(你根本有沒有時差都想吃吧) ,這是炸魷魚。


 鮭魚排的表現比雞胸好,可能因為臨海的關係,這幾天吃的seafood類都表現不錯。


甜點有驚豔。好看又好吃。口味算清爽,不會太甜(我實在很怕歐美那種甜死人不償命的糕點) 。


Orbit的介紹說是:米其林星級的紐西蘭料理。料理本身還ok(畢竟真正的米其林我們也吃過不少) ,風景真的很不錯,有氣氛,值不值得花1000多塊來吃見仁見智,我個人是覺得物有所值啦!

吃飯完就下到51層觀景台看看(52層我們有上去,但是是另一家餐廳Sugar club和高空彈跳、sky walk的地方)。

時間已經7點半(我們真的待很久了),網路查本日落日是8點多的樣子,我們不想繼續等,就下去市區逛一逛吧。

 部份區域是透明的,雖然承重力應該不錯,但我跳都不敢跳XD


 嗯…農曆年期間連到地球之南的紐西蘭,都逃不過春聯轟炸XD

由下往上拍的天空塔。

天空塔下的紀念品店其實還蠻好逛的,而且價格在後來幾天看起來,還算便宜(本來以為這種觀光景點會比較貴的)。有想購入紀念品的朋友,可以逛逛喔!!!

【相關閱讀】

換個地方過生活--紐西蘭北島行程總覽+大推免自駕半自助遊Stray

奧克蘭市區~~戰爭的眼淚--奧克蘭博物館、奧克蘭大學、人氣生蠔餐廳depot &臨時起意的阿拉丁音樂劇(圖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