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米其林

首圖不符XD 它是A5~~

 1.澳門侯布雄:

第一次吃的三星,濃湯好喝的不似人間物;第一次因為不懂,還有請侍酒師配酒…所以算下來也是驚人的貴;有很多不常見的食材(鵪鶉、兔肉…天啊我好罪惡)甜點車是亮點!
缺點:無庸置疑的三星水準 讓我們之後的標準變太高XD
那時候剛買nex3,還不是很會用
第一次吃魚子醬~真的很香

一整車甜點可以選擇

2.fujiya 1935

當時因為覺得米其林或許評日式料理不是那麼精確(雖然我已經告訴某人其實評審大半是日本人!),所以還是先選了西式料理。這家不走高級食材路線,但菜色很有創意。算是森系西班牙風料理。不但食物好吃而且健康(紅肉類很少),上菜也是一種表演(至少我都有被驚豔到)。環境很幽靜禪意,離大阪城不太遠,會先經過大阪府警察總局(服部平次會衝出來嘛??)。
這次二訪後發現它掉了一顆星(!!),不過不知道是我的元認知開啟了,還是日語比較會聽會講,感受其實是比上次進步的。二訪是吃午餐,價位更平易近人。


Hunger is the best sauce!!!
第二次還是覺得驚人的膨鬆綿密
某種魚料理
最後的泡芙也超好吃

3.吉兆

在京都車站上吃的,不是大家都推的嵐山本店,但價格也便宜很多,如果像我們一樣還要趕車去別的地方,嵐山又已經去過了(現在變得觀光客超多),可以在車站這間吃。算嚐個米其林三星的味道,雖然在車站上,但很有遠離塵囂的感覺。


4.澳門8餐廳

算是把中式點心提昇到一個新高度吧。環境也很炫。但是為了求翻桌率吃得有點趕(可能中餐本來就不像西餐那樣慢慢吃,要邊吃邊喝茶聊天,吃飯本身很迅速XD 吃得很忙)

後來發現類似的金魚餃,板橋的望月樓也吃得到喔

5.英國arbutus:

一星,可以逛完大英博物館吃,可惜在英國沒有約到Geordon Ramsay(當時不知道可以請白金秘書訂,而且分店也在整修)。午間套餐很便宜,3 course,吃得不會太脹。
第一次吃兔肉(我本來不打算細看菜單的以免會不敢吃其中某些東西)。鄰桌住過孟買的老夫婦很好聊,太太是小學老師所以很有耐心還會糾正我文法XD

記得有吃到兔肉,感覺是一家鄉間野味(?)料理,不過印象最深的是冰淇淋

6.添好運:

吃台灣的分店。有人說跟香港的差很多,不過我覺得蠻好吃的呀(我很好養)。Ocard app可以集點換薏米水不錯。

7.鼎泰豐:

comfort food不解釋。時不時(又不用排很久的話)就會吃一下。

還有一家不知道有沒有星但是是米其林名廚開的wagamama: 很普通=.=
如果吃過日本拉麵就會覺得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可能為了迎合洋人的口味。

下次的弧柳、太庵,竟然都約到了!!!(上次怎也都約不到) 我真的很有口福!
我愛JCB的使命必達秘書XD

其實我平常吃得很簡單,但不想隨便 (…盡量啦有時候趕上班也是會吃餅乾果腹XD)
出國就很想多嘗試不一樣的食物(尤其是自己絕對做不出來)
倒也不一定是米其林不過能上榜大多有一定水準

台版米其林也吃過很多間~中式料理方面,點水樓銀翼都很厲害;法式料理我覺得樂沐優於鹽之華(個人感覺)。可惜樂沐吃不到了。

也曾過過一天餐費100元的日子,也可以吃大餐;
也可以到超市買個小松菜、一風堂拉麵回京都的家自己煮(餐後草莓吃到飽XD)。
然後雖然美食重要,也是要順行程,不然我可是不會去的喔(到底在跩什麼)

這就是無入而不自得?!(真敢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