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心得~舒適你的舒適圈~

之前在知名部落客兔兒毛毛姐妹花的推坑下,就馬上關注了老劉醫師教學團隊,因為聽說一有開課消息都會被秒殺的啊! 還好這次報名前有得到小天使的提醒,看了一下早上上完班,下午搭個uber應該可以到,就手刀報名了。

財商方面經過多年的實作+上過林明樟老師的超級數字力、綠角的資產配置和ETF關鍵報告,自認已經不算小白,不過在這次的課程中,還是又得到一些新的觀念喔。

講師兩位都是急診醫師出身,上課是以遊戲化的方式讓你快速搞懂資產保全金流投資這兩個部分。有兩位急診醫師在,可以讓人在玩遊戲太high不支倒地時覺得安心(?)


 看到這個事先選好的一芳水果茶和我最喜歡的日本米菓,整個精神都來了呢XD

遊戲有點像大富翁,在人生的命運和機會之前,大家起始的財富是差不多的。除非你是時下撩妹文的霸主,那也不用來上課了XD。

好的不要再說廢話趕快進入正題。

第一部分的資產保全,人在江湖走,很難不挨刀。因為職業的關係,醫師這個族群很容易被當肥羊,個性溫馴是真的,但現在這個環境,已經不算肥了啊~~。不過為了保謢自己,老劉醫師還是教了許多撇步,像是MJ老師也有提到的理財型房貸(前總覺得不喜歡欠人錢,上過許多理財課才知道不是這樣XD),還有以前就很好奇但不明覺歷的信託(覺得是有錢人或是中樂透才需要考慮的東西)。總之能貸多少就貸多少(頂腥就是這麼幹的才能住帝寶)(噢不是),才能有足夠的現金流。

當然學了這麼多,並不表示一定不會碰到事情。就像你給家裡上了多高級的鎖,還是有可能碰到神偷。不過對於加固的鎖,一般的偷兒會嫌麻煩繞道罷了。

雖然上半場空調出問題,讓人汗如雨下(好啦我胖子怕熱),老劉醫師還非常阿莎力的請大家喝啤酒和冰淇淋!!中場休息還有水果盒,真是一點都不會餓著,確保充足的血糖上完課程。(吃貨的重點當然是在吃)


財富自由是每個人心中的夢想。對我來說,財富自由不是終點,而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再為錢出賣自己時間的起點(李笑來雖然有這個那個的負評,但他講的內容真的好,是我理財路上的老師)。財富自由之後,難道就每天蹺腳看報紙了嗎,久了也是會無聊的吧。對我來說就是繼續工作,看看有緣的病人,達到楊斯棓學長說的,我不是缺你賞我飯吃,是我在幫你解決問題的境界(奧客就出門左轉吧XD)。然後過了一定年歲,不再看診,減少疾病感染和被吉的風險,做自己想做的事、看書和學習。

要能達到這一步,除了要有穩定的儲蓄比例,還要有穩定的現金流。第二部份上場的賢龍醫師,就是介紹債券這一塊。

固定收益:保本、保息。缺點:風險難分散。(EX:公司債、ETD、優先股)

穩定收益:風險已分散。缺點:不保本保息。(EX:封閉型基金CEF、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

那有沒有又保本保息、風險又分散的呢?-->想得美,沒有那種東西XDD(投資一定有風險,詳見基金公開說明書)。

讀者一定滿頭霧水吧,想要了解這些名詞,不要忘記下次上課的報名喔^^

雖然剛開始現金流看起來一定很少(大概像BPH那樣淋漓不止),但像賢龍醫師說的,想成:咦我現在可以不用到本金付網路費了、再來就是付水電費、房租等等,心情就會很好!!!

半天課程上下來沒有冷場還能交朋友,不過我覺得,對初學者來說如果沒有基本概念,聽起來還是會有點吃力,建議先把課前問卷裡提到的名詞大致搞懂再來,收穫會更多哦

再來,光說不練是不會有用的,just do it,邊做邊學,才有財富自由的一天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