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走走看看:信義區級用餐環境的好餐廳--左稻、貓奴最愛的慢慢擼、眺望鼓浪嶼的蒸海鮮餐廳、寬敞好逛的中山路步行街


上篇分享了辦門號,正事辦完了就由地頭蛇的朋友帶我到處逛逛~~。

第一家是朋友早就約好的左稻。因為辦事晚了一點,打電話過去,還好還能用餐。餐廳位於軟件園區的JFC購物中心裡,用餐環境很好,這一區大樓林立,整體風格很像台北的信義區(價格也是XD),在大眾點評網上的評價也很好,是軟件園區美食熱門榜第一名。服務員很貼心幫我接過行李寄存,先上熱茶和熱毛巾,裝修也很典雅(日本禪風)、環境不吵雜,適合跟朋友聚餐聊天。

話不多說,上菜。

 這是餐前水果--梅粉芭樂,旁邊是四色糕點,口味都不同,而且很貼心的每包裡面都有兩塊。

 招牌菜第一名的自製石鍋豆腐。 很香很下飯,雖然後來吃很飽了,還是把蛋豆腐吃完了(!!!)

沙茶海鮮意麵。為了不要吃太飽我們點單人份。這邊的沙茶其實是南洋風的沙嗲,配上高級食材如鮑魚、鮮蝦、花蛤等,在容易食欲不振的夏天吃很開胃。

 山八珍桂花魚卷。清蒸的魚加上木耳,捲成漂亮的花卷,吃起來爽口不腥,吃不完打包帶走據說也還是很好吃XD

PS:這邊好像真的沒有打包的習慣(可能點一桌子菜沒吃完比較澎湃?),打包通常要加收2元的打包盒子費用,好在盒子可以重覆使用,或是像我朋友自備打包盒,環保不浪費食材。

冰極芒果卷蘸古龍天成醬油。在菜單上看到這個就想:我要點!!!芒果薄片捲著鹼粽,再蘸點醬油,很特別的味道,好看又好吃。

左稻(創意養生閩菜)

人均消費¥151
地址:環島東路1699號建發國際大廈JFC品尚中心A館3樓(近建發國際大廈)
電話:0592-5699778/0592-5699779
網址:https://m.dianping.com/appshare/shop/18356884

吃完在同棟商場裡,買到不錯的福建岩茶喔。(我不是很懂茶,不過大紅袍和馬肉--馬頭肉桂,都是這裡很有名的茶喔!不知道好不好喝也可以先買一杯來喝看看。)

這家也是我的指定行程--慢慢擼。(自己家的貓擼不夠還要染指別人家貓的概念)
大家在看哪裡!!!貓貓發現我拿起手機,都還轉頭來看鏡頭XD

後面是老闆的朋友和老闆,老闆還接大螢幕看世足賽(這次世足賽中國人真的很瘋,路上也到處在轉播)。老闆也經營一家健身房,所以他也是館長,一身肌肉抱著貓剪指甲真的有一種反差萌XD。溫柔文雅的老闆娘沒有入境,不過招待了我們娘家剛採的荔枝,又甜又香沒有冰過的澀感,溫溫的,一不小心就會多吃幾顆,老闆娘還提醒我們不要一下子吃太多會上火。


環境整理得很乾淨,貓生活的地方和人用餐的地方是分開的,貓都是吃飽喝足了才會出來見客,個性很溫馴。這麼多貓口但完全沒有異味,木質地板上也沒見到什麼貓毛,身為兩隻皮貓(好啦皮的只有小健)的家長知道這真的很不容易!!!



老闆娘是相當於我們的春水堂大間茶店出來的,泡茶技巧很好,還會手沖咖啡,真的是一個讓人很放鬆的療癒空間。

期間有熟客和志願者(類似我們打工換宿)進來玩貓,館長還跟我們分享他怎麼處理奧客(把他們揍一頓)(不是)。其實各行各業只要是接觸人,都會有奧客,把握住原則,不用為了評價委屈順從,總還是會有懂你的人。(說的簡單不過我也常常控制不住自己XD)

接下來是貓貓美照連發:

 本來懶懶的

發福利(雞絲)了大家都衝了過來。(我家的挑嘴貓已不吃水煮雞胸肉啦~~看牠們吃得這麼開心好羨慕)

 虎子的爪爪好可愛。

 一整排貓碗排排站就是令人療癒……XD

慢慢擼(喵星人下午茶)

人均消費¥75
地址:篔簹路利華苑小區內3-11號別墅4樓(不太好找,樓下是咖啡廳)
電話:13859903318
網址:https://m.dianping.com/appshare/shop/98067820

這家店位於咖啡一條街(西堤)正面對美麗的篔簹湖畔,位於建業路與西提路中間的咖啡一條街,短短500公尺就聚集了數十家由老別墅改建而成的咖啡館,洋溢著濃厚異國風情。趁著天色未暗,來這兒與好友閒聊,一邊享用濃郁香醇咖啡、欣賞夕陽湖景,煞是愜意,無怪乎吸引眾多國外觀光客前來,同樣也成為市民午後消磨時光的好所在。

 倘若對精品有興趣,沿著河堤往白鷺洲公園方向漫步續行,便可抵達廈門馬哥孛羅東方大酒店,其1樓設有名牌廊,羅列眾多國際知名品牌,如LV等。無論你是想要獲得心靈解放,還是血拼舒壓,相信此區都能讓你得到徹底滿足。

如官網說的建築物很有異國風情,是個文青、網美會熱愛的IG拍照點XD。事實上我們也在這邊看到某個網美或是直播主從內裝豪華的Benz休旅車走下來,還抱著一隻打扮入時的狗呢! (我老了我真的不懂直播經濟啊^^||)

下午茶吃完無縫接軌的去吃好友抽中的霸王餐--東海蒸氣海鮮


 餐廳的對面可以看到鼓浪嶼,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坐在外面吃,涼涼的很舒服。

其實小魯在台灣沒有吃過蒸海鮮,因為看起來太過巨大,兩個人一定吃不完所以每次到礁溪很想吃,但看到這陣仗後來還是放棄。

我一直很好奇霸王餐是什麼樣子,可以讓我的朋友如此著迷,進一家店SOP化的拍照、打卡、上傳,等車的零碎時間寫評論,跟寫功課一樣努力認真😂😂😂。結果吃完這家我完全懂了啊,還加入這個小遊戲不亦樂乎(誤)。大眾點評網的這個功能玩得很極致,吃霸王餐真的就是都不用付到錢(連這家店醬料區本來寫要收的費用、和打包費也都不用),非常的神奇,菜上好上滿、店家的服務也沒有因此而不耐(可能心裡腹誹又是倆來白吃白喝的吧我不知道),反而很殷勤的希望我們幫他們多寫好評。

其實吃完之後,並沒有規定只能說好話,真的不好還是可以寫負評的,所以大眾點評網的評價還是蠻可以相信的喔。

 一開始還在蒸,店家怕我們太餓趕緊上了排骨酥。

因為是清蒸,海鮮的鮮度就非常重要。包括剛剛的蝦子和蛤蜊,真的都是活跳跳的。店家上菜之後,會調整火候時間,服務得好好,不太需要自己動手。

 魚。(其實還有沒拍到的奶皇包,它以海鮮為主,奶皇包沒有很好吃XD)

終於結束了才發現我們差點忘了還有這鍋粥!!!(這真的是兩人份嗎?!!)

這粥最是精華,除了上面蒸海鮮流下來的日月精華,裡面本來就有放剝好的蝦仁、其他的料和油蔥, 不吃實在太可惜,所以後來沒吃完有打包回家。

東海蒸汽海鮮·觀鼓浪嶼餐廳

人均消費¥131
地址中山路步行街1號景觀電梯4樓(跟夏商百貨連接)
電話:13859903318
網址:https://m.dianping.com/appshare/shop/57634288

中山路步行街

看著看著竟有上海外灘的感覺,完全想不到這些古色古香的建築物是前幾年金磚四國會議才建出來的。很多文創小店也都有整體規劃,很有特色,讓人想進去看一看。街道寬闊大器,晚上不像白天那麼熱,逛起來很舒服。(個人覺得上海南京東路步行街還沒有那麼好走,人太多了)




步行街有趣的店家(朋友說店家迭代很快,每次去都有新發現):


鼓浪嶼也有的趙家小姐茶店,好鼻師朋友說茶還好,不過布置得很漂亮。(試吃的茶點不錯吃)

很有名的黃則和花生湯,美食家我朋友也說還好XD。
這個……看起來像筍其實是蟲子,我不敢吃(吳大膽也是有極限的)。



一直百思不得解珍珠怎麼裝進去的,當作看表演XDD


 各種奇特的水果。


(同場加映:高崎機場的水果攤--荔枝王。聽說只是個頭大而已台灣荔枝還是比較好吃XD)

接下來是文創店系列:






這個店名…看了真的令人心領神會的笑啊~(另一個我覺得取得很好的是subway的大陸名"賽百味"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