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人形誌


先說,我對團客沒有什麼特別的偏見,有時候自己一個人出國,找不到人share住宿、或是交通很難安排、那個國家治安不好等等…跟團是最省心也省錢der。

快4年沒有跟團出國,除了團體生活不太習慣之外,只好自己找樂子(?)觀察眾生百態。大部分人都是見過即忘的狀態(本人臉盲),不過還是有幾個人讓我印象深刻,為文以記。

自大哥

在機場時,中年夫妻看到櫃檯向他們招手就一起check in。櫃檯小姐似乎說了一句:請一個一個來(可能是護照也可能是行李)。老大爺就喝斥他老婆"不懂規矩",叫她站旁邊去。老婆也真的倒退好幾步(!!!)。只能說是一物剋一物,能受得了如此對待的老婆應該也不是凡人。

這位大肚哥後來還有故事。導遊集合大家吃飯,再一起入座。最後少了2人。大家以為他們在電梯等,還找他們。結果入座時看他老大爺若無事然,施施然吃著除了他還沒人動過的螃蟹,咂著嘴,之後吃完也先團友一步去泡湯,果然好聰明呢。

咆哮爺

拿了票、聽完了導遊交代,終於可以出關了。在出關檢查那裡遇到一位中氣十足的老先生:我80幾歲耶! 不能快速通關嗎!!(指著機組人員專用通道) 不然你們也拿個輪椅來給我坐阿。到底會不會做事啊! 叫你們主管出來,我就在這裡等!

OS:其實人也沒有很多,我們都已經檢查完了還看到他繼續"站在那裡等"XD

泡湯軍團

因為跟團實在也沒有辦法完全避開人多的時段,所以遭遇了各種八卦的熱情轟炸(我並不想知道你家鄰居還是親戚發生了什麼事好嗎)。當七嘴八舌討論哪個是去角質哪個是洗髮精我就覺得有點不妙惹,後來還遇到把毛巾浸泡湯池裡擦臉的大嬸(該說沒有人在裡面戮仙就很謝天謝地了嗎@@)

大嬸們後來的事蹟還有:買東西一定要護照嗎,沒有護照不能買嗎?(妳如果沒有要退稅可以不用沒關係);跑去人家賞櫻鋪好佔位的墊子上自拍,然後皮包掉在那裡…。難怪日本人看到她們都是人見人怕、鬼見鬼發愁啊,世界上最強最容易生存的生物無誤。

是說年齡真的不是重點(可愛少女是如何練成無敵歐巴桑的這一篇有很精闢的解說),重點是要有一顆"雖千萬人吾往矣"大無畏、做自己好自在的心啊!!!(我在說蛇摸)

換位姐

因為坐的是廉航,飛日本也不是太久,所以導遊就沒有特別幫大家換位子。可想而知的是認識的人都想坐一起,好不容易忍到送完餐(這麼說其實我們這團還算好的,因為別團有人還沒送餐就自己往前坐了,然後跟空服員抱怨怎麼她沒有餐XD),又遇到亂流,所以空服員廣播請大家坐好繫安全帶。不想此時又一無敵歐巴桑要跟我換座位,我說:現在不是要叫我們坐好嗎? 她說:唉呀,沒關係啦! 現在可以換了啦! 於是我也只好起來跟她換…。

擅自換到要加價座位,被發現還是又跑去坐的以前也遇到過,真的是沒什麼能阻止得了這種人了啊。

延伸閱讀:
貔貅是一隻貓的高鐵人形誌(逸興噴發的寫了四集呢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