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好好玩~昆明皮膚科年會微旅行行程


咳咳~這次來大陸,除了到廈門找朋友辦了一些事之外,正事其實是來開全國皮膚科學術年會的。

據朋友說這個年會算是大陸皮膚科界兩大盛事之一,全中國的皮膚科都會派代表來參加,年會的app也做得很好,會前就有一些暖身活動,像是皮膚鏡攝影大賽、年輕皮膚科醫師的心聲、有獎問答之類的,會中也都有各種通知(大師主題演講在某廳要開始了…等等)和精華講義、視頻,也可以在每天會前選定自己有興趣的主題,加入"我的排程",照表上課XD。規模真的很大,讓人大開眼界。大陸就是什麼都大,每天在場館裡面跑來跑去(聽說已經比蘇州那場小了),東看看西看看,劉姥姥(我)表示新奇。

事前準備主要是看在短短的時間之中,能不能好好玩一玩(錯誤示範)。上馬蜂窩做功課,發現當地人覺得昆明沒什麼好玩的,但石林、大理城、西雙版納這些又都太遠(甚至要搭飛機),有些沮喪。但光市區裡面,也是有不錯的景點和美食,能上課順便玩這些地方,我已經很滿意了。

昆明號稱春城年平均氣溫15℃,氣候溫和,夏無酷暑,冬無嚴寒,四季如春,氣候宜人氣溫舒適是真的,但一天之內氣候變化極大,可能突然刮風下雨、一下子又天晴,所以行程安排上我們打算且戰且走,到當地再看天氣決定要不要報名石林一日遊(後來大雨就沒去了XD)。

海拔1800多米,在雲貴高原上,紫外線特別強。行前我還特別喝了一星期的紅景天,但並沒有什麼高原反應(是你自己想買吧…)。


行程總覽:

廈門部份:
如何辦大陸門號,解鎖各種app功能/跟團VS自助,逗起?

廈門走走看看:信義區級用餐環境的好餐廳--左稻、貓奴最愛的慢慢擼、眺望鼓浪嶼的蒸海鮮餐廳、寬敞好逛的中山路步行街

day1 會場報到 

day2 上課
day3 上課,下午至雲南省博物館、官渡古城、吃福照樓

day4 滇池周邊:雲南民族博物館、滇池海埂公園;下午換霸王餐、吃過橋米線 &鮮花餅、(騎腳踏車)近日樓、金馬碧雞坊喝普洱茶、很像台中公園的翠湖公園、雲南講武堂、雲南大學& 西南聯大遺址;晚上吃醉雲喃汽鍋雞(還有解機票突然被取消的任務)。
雲南好好玩~沒有吃到氣鍋雞的福照樓、嘉華鮮花餅、過橋米線、品茶歇腿好去處--書劍古茶、終於吃到氣鍋雞的醉云喃

雲南好好玩~昆明市區景點一日遊--滇池、雲南民族博物館、近日樓、金馬碧雞坊、講武堂、翠湖 及 西南聯大之走進未央歌的世界

day5 因為四川航空搞飛機…所以一早循小三通回台
雲南好好玩~班機取消驚魂記(?)+小三通初體驗


這次搞飛機的四川航空(欲知詳情請看下回分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