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物工廠心得

 

以前去日本玩很喜歡逛這種店

雖然不太懂名牌
但看著那些曾經是某個女生肩上的、掌上明珠般的寶物
現在在櫃子裡等待新媽媽
總有一種世事無常(?)的滄桑感

這幾年在台灣也越來越多這種二手店了
經常性的搬家,習慣了斷捨離
心態上也變成:
這些美好的物品曾經與我們相伴
即使是未曾使用(或很少使用)、放在防潮箱供養
也是當初得眼緣才帶它們回家的~
也讓我們看到它們就心生喜悅、讓生活更美好
現在緣份盡了
也許不再適合彼此的空間或氣場
放手讓它繼續在地球上輪轉
也是一種嫁女兒的心情(雖然收購價馬上會打斷這個幻想哈哈)

逛過板橋車站裡的2nd street
可能是店面較小,不是很好逛,有些物品狀況配不上它的價格
我們晃一晃就很快出來了
再之前是信義區剛開的2nd street
但當時的印象是…雖然物品整新度不錯,但價格沒有特別優惠
反倒是這幾次去寶物工廠的印象蠻好的

作為一個消費者(買家)
分門別類很清楚
生活日用品價格很實惠(不過相對於賣家,就沒有那麼優,這點後續會提到)
大部份都物超所值,最基本也有到物有所值(至少就我的心理價位來說)
有一種挖寶的感覺

作為一個賣家
可以一次性處理掉目前不需要的物品
也是很方便
當然價位不如自己上網賣,但就省去了上架、跟買家溝(吵)通(架)的麻煩

因為剛搬家,之後還要移居台中
所以有一些少用易碎的玻璃製品(鍋碗瓢盆、馬克杯…),就打算處理掉
否則以我們這幾次搬家的作法(用衣物包裏再自行用機車/捷運一點一點搬運,或請親友載)
不但麻煩,下去一趟可能也都碎掉了(那幹嘛花費精力搬下去XD)

收購的流程如下:

✔店員會先請你填基本資料
✔確認要賣的物品
✔估價(看現場等候人數,不一定,有可能會到兩個半小時)
✔如果估價可以接受,確認基本資料金額,會拿到現金和一張單子(報所得稅用),就成交了!!!

要注意的是,他們只接受滿20歲的人來賣東西(可能怕小孩把家當拿來賣吧)
在我前面有一位年輕人,差幾個月才滿20歲,就殘念了

收購的物品種類蠻多的,詳情可以看他們官網
估價方面就很不一定
有我覺得沒什麼價值但竟然賣得掉的茶杯、也有我覺得還不錯但他們不收的包包跟 吊牌還在的衣服
可能是看季節、庫存、好不好賣吧....
(回去跟某人討論之後,他說可能茶杯這種小物,價格便宜輪轉率高,大部份的人不會思考太多就會買了,所以反而很好賣)

我這幾次賣,都接受了他的收購價
沒有收的物品,拿去贈物網,或是送給需要的親朋好友
這樣一來,整理的速度就變得非常快

然後我還很無聊的去看我的東西賣多少錢😂
(他們上架還蠻快的,昨天賣的東西幾乎今天就會出現在架上)

不出所料,是會有點切心的價錢~
不過買低賣高(高其實也不會很高)他們才能營利,這個商業模式也才經營得起來呀!!!所以我很快就釋懷了,沒有什麼秉賦效應、屋主的心態很高這種心理障礙😝😝😝

最後的貼心小提示
最近可能年節將至,最好一開店就去,不然等候時間會很長
還好附近蠻好逛,可以吃個飯再回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