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樂高--手工帝全記錄

難度:✩✩✩✩

<跟錢好好相處>這本書中,把財務獨立的人分成幾種特質:財務忍者(節儉成性,會收集折價券...像是某人)、極簡主義者(重精神,輕物質)、自造者(金錢不是重點,但在物質世界裡嬉戲卻是很好玩的事情。自造者喜歡創造的過程,會自己動手蓋房子、煮飯、園藝…)。

我覺得我應該是屬於自造者吧,不然以我的時薪,花好幾個小時去組書櫃、衣櫃,好像不是很划算;做什麼事我也是just for fun,好玩的話,沒有賺錢都沒關係(相對來說,不好玩又要負責任的話,就需要足夠的遮羞費或心理補償金XD)

發現我從以前開始,好像就很喜歡自己組家具。一開始當然是為了省錢(什麼?Ikea搬回家也要運費、找人來裝也要加$$…我還是自己來好了),後來組出了興趣,能自己組的就自己組,不得不說除了省錢…還是省錢…喔不是,是也多了很多樂趣和成就感啦! 有些成品還捨不得留下來給房東,想要搬到下一個家呢!像是上圖這個多功能書桌,就是網路上買的,用簡單的螺絲起子就能組,旁邊可以放書和鞋子,中間滑軌可以放鍵盤或是一些小東西、文件等等,左邊還有一個抽屜。本以為這是我組過最複雜的東西,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誤),後來發現好物--小米電動螺絲起子後,省了不少事而且越組越起勁(?)

以下是一些作品:
這個算比較簡單的(難度:✩),雖然ikea不是把它當鞋架…最上層的層板我沒有裝,用以放較長的靴子;旁邊的掛勾可以掛鑰匙、口罩等等。也陪我們在租屋處過了五年半…


這個也還算簡單(難度:✩),ikea買的,好像3000多塊(?),後來便宜賣掉了。

這個還算簡單(難度:✩),只是因為在台灣的賣場找不到剛好的尺寸(旁邊要放冰箱…),所以是淘寶購入。

後陽台空間有限,但又需要一些收納洗衣物品的地方,所以也是在網站上買到一個適合的架子,中間有旋鈕,長度都可以改的。(難度:✩)

因為衣服以洗脫烘為主,有不能烘乾的衣服,就用這個架子權充曬衣架。(難度:✩)

這個就比較難一點點了。東西送到的時候說明書已經爛了。還好加line的客服有再傳給我一份。

組起來是這副模樣。(難度:✩)

後來我就買了小米電動起子,簡直是大躍進。手不再轉到抽筋也轉得緊,而且組裝速度變快很多😂😂😂 雖然是中國貨,但是真心推薦,附有各種不同的接頭,可以左轉或右轉,比較暗的地方前面還有一環光線,非常方便!!!去門市試用一次我就決定不管有沒有特價還是什麼活動,我就是要買!現在馬上買!!XD

IKEA電視櫃(難度:)

IKEA茶几(難度:)

這種三門的略難一點(難度:✩),需要兩個人一起施作比較不會歪掉。不過我有電動螺絲起子,不怕!!!哈哈哈

以上。謝謝收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