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之南,國境之西--自己的飛機自己開之關島自駕遊(下)

第三天:迪迪多早市》戀人岬》瑞提迪恩海灘》南太平洋紀念公園》GPO 用餐與購物

來關島也已經第三天了,感覺已經摸熟了(?)這裡,但其實我們還有北方沒有去XD

本來第三天的早上是要去附近的迪迪多早市的,不過可能我們沾染了關島這裡悠閒的氣息(?),竟然睡過頭了XD(潛在的謎之原因可能是某人爬文發現早市的停車場可能是關島唯一要收費的)
【註:早市主要是給當地人逛的傳統市場,早上4:30~9:00收攤】

不過,我們馬上就放下了,慢悠悠的吃完早餐(其實是昨天的打包),開車前往也是關島著名打卡景點--戀人岬

這裡真的是定番景點,少數差點沒找到停車位的。

 進去展望台需要門票,外面逛逛不用。

這裡有個傳說是西班牙貴族少女,不服從父親幫她找的對象,自己跟查莫洛青年相戀,後來被逼到不行,就跟青年約好頭髮綁在一起跳海殉情@@ 
海長得像一個男人的側臉,而山崖長得像女人,看照片的解說是還蠻像的啦。


有超多的愛心鎖~

接下來我們在狂風暴雨中(關島的雨說來就來啊!也說停就停XD)繼續開車前往下一個景點~

瑞提迪恩海灘

這個海灘非常乾淨,是很細很細的白沙灘,又因為在關島最北邊的保護區,一定要開車才能到,巷仔內的遊客比較少,被關島之家譽為關島最美海灘,真的不誇張👍👍👍。在我看來,不只是關島最美沙灘,也是我看過的沙灘中數一數二美的。

來時路正在修,有些路段只有黃土路還很多小石頭,不太好開,但看到這海灘的那一瞬間,什麼都忘了XD

ps眼鏡是韓國釜山機場買的vedi vero,特價3000台幣(沒有人問你XD)
 神秘入口處的針葉林(應該是木麻黃iron wood)。

 撿到椰子殼,兩個人開始玩起來。


跟白沙融合在一起的寄居蟹

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貼心小提示:這裡水流較急,只能在靠近岸邊的地方戲水,不能游泳喔!但還是看到蠻多日韓遊客帶著自己的浮潛裝備在這裡戲水的(看他們是都沒有游太遠)。有開放時間7:30-16:00,國定假日也不開放。

結果這個忘憂海灘,我們停留得比戀人岬還久~比起美麗的傳說、長得像xx的奇岩怪石,我好像還是比較喜歡這種純粹simple的直拳。

南太平洋紀念公園

這個公園是紀念二戰陣亡的士兵。到的時候只有我們兩個台灣人和一團靜默的日本人,大家看完都不知道說什麼…日團也沒有在景點常見的大合照。裡面有一個寺(教堂)是日美合建的,安倍晉三和一些政要的名字都有出現在捐款名單上。寺本身的建築也是東西合併,玻璃窗花帶有關島這裡獨特的風情。想到台灣可能在這場戰爭中,做為高砂義勇軍被派來這裡,真的希望如同來這裡見學的高中生寫的:希望世界上不再有人因為戰爭而悲傷……

有的人,活在了戰爭的時間裡,一直到終戰了還不知道,繼續過著穴居的生活28年,實在難以想像。

(這位日本兵的事蹟在上篇的傑夫海盜餐廳有小小的紀念館)

台灣高砂義勇隊的司里勇,更是打破他的紀錄(?)當了30年的魯賓遜。

都是時代的眼淚啊。


 當時士兵所使用的物品

千羽鶴

GPO購物中心


這個outlet跟本土的premium outlets連鎖是不一樣的,不過也是很便宜。比起高貴也很貴的DFS(有LV、Hermes、Gucci、Tiffany這些國際精品,只有齊全的Godiva是比較下得了手的XD),這裡比較庶民,平價的品牌較多。也有一間蠻大的Ross(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有的價格讓你覺得根本亂賣,是一個可以挖寶的地方)和連鎖商店ABC store

來這裡當然要逛美國的牌子ex :Levi's, Skechers, Tommy Hilfiger...,跟台灣還是有一定價差的。

我自己去舊金山的時候,並不會特別想逛Ross,是抱著一個考察美國市場的心態(嗯?)走進去的。雖然東西真的很多很便宜,但真的擺太亂了,尺吋因為都讓顧客隨意拿起來試所以有時候根本不好找自己的size…而且這樣擺看起來實在很沒價值感XD。

這次因為跟家屬一起來,在關島心情比較放鬆(雖然因為武漢肺炎正流行、人多的店我們都不想待),所以還是有撈到一雙健走鞋。
 原來S牌也有做高爾夫系列,那鞋底看來相當止滑XD

逛累了也有美食街可以吃,豪想拿Diablo級的辣度但最後是很孬的拿了Hot(某人表示Hot已受不了)

黑色走路鞋32.99美
Skechers撈到的Lucky size彩虹小馬(?)鞋51.96美
都是寬楦而且台灣女鞋很少進我的size
我會好好愛惜你們的
還了車,回到飯店~每天都是這種美麗的景色。紫色的天空看起來有點魔幻,日落前一直在變色~~千變萬化。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好像P圖的海灘照XD)

快要回去上班了某人表示……

第四天:開小飛機》桃李中餐廳 Buffet 午餐》UnderWater World 水族館》回飯店踏沙游泳看夕陽

其實這天一早就看到籃球名將Kobe的新聞…出發前有點怕@@。

Sky Guam是由日本人經營的公司,出發前都有email交待清楚,不可穿拖鞋、不要帶太大的包包(機艙內很小)、Youtube上的教學影片要先看…等等。最後忘記給我們證書,還送到飯店櫃台來給我們,做事真的很仔細也讓我安心不少。

注意事項:
✓ 駕駛或乘客每一單人體重,皆不能超過100公斤
✓ 後座乘客最多兩位,小朋友2歲以上即算一位乘客
✓ 開飛機之前12小時內建議不要參加深潛活動(浮潛不受此限)
✓ 不可使用酒精


這是這次關島旅遊唯一預先訂下來的重頭戲行程(因為我做過近視雷射,醫生交待不能高空跳傘免得視網膜剝離,不然我還蠻想嘗試看看的),讓我在台灣就期待很久了。而且我訂的激動行程30分鐘特價180美金,可以載乘客一位還含酒店接送,完全沒有想像中的貴啊!!!知道的朋友都驚呼:好便宜!以為要台幣1萬跑不掉的說。

我以為的開飛機是這樣:
官網和教學影片講的,好像很簡單,小孩4歲以上就可以開(?!)

結果上場前是這樣:

這是他們的辦公室,還有機師服、水手服可以cosplay(嗯?)

簡短的講解一番之後,拿到航空管制區的識別證之後,就上場了!!!(我以為會有模擬器之類的)

這台是我們的飛機

阿娘喂~~我飛上天了!!




一路上教練會解說這是杜夢灣、這是海軍基地…等等。某人在後面怕到不敢吭聲XD

飛機上我坐在正駕的位子,日裔美國籍的教練坐在副駕,全部的人都要戴上耳麥,因為引擎的聲音真的吵,也要聽清楚塔台的對話。

被發現我會日文之後,教練開始了聊天模式(可能是要舒緩我的緊張,一直稱讚我做得很好XD)。這位教練超活潑的,從他女朋友是台灣人、他正職是某航空的機師來關島只是來幫忙的、雖然他是美國籍但他比較喜歡台灣跟日本;一直聊到再開可以開到台灣喔…這條開過去就是夏威夷喔(游泳要2天)…他喜歡去金山泡溫泉,還給我看101的照片(影片都錄到他滑手機了XDD)…


我只想說…
我在開飛機不要跟我講話!
我豪緊張啊!(覺得怕)

中間有一段穿越白雲,結果就像霧一樣什麼都看不到,我大叫見えない!見えない!教練也說不用緊張XD

結果,從起飛到降落教練幾乎沒幫忙(怎麼跟YouTube上說好的不一樣🤣),教練只說:來,我們等下開到右邊那條去(沒有要接手的意思),就.降.落.了!!連最後我想耍帥說:私、失敗しないので,都完全忘記了啊。

讓我們看一下回放的VCR:

MISSION COMPLETE!!!達成一個開飛機的成就感想是:
真的蠻爽的!!
真的蠻爽的!!
真的蠻爽的!!

認真的說,當然我們短時間內儀表板、氣候那些,無法完全都會(不然機師也不會那麼難考了),但在教練的指導跟注意下,小孩開飛機是有可能的也是很安全的。(我們同梯就有一個也是台灣來的弟弟,不過年紀很小或是升空就花容失色的話,我想教練也會趕快接手的)

重點就是跟開車一樣,手要穩,轉方向盤、起飛拉升跟降落都要慢慢的,不要急轉或很用力拉。

經過這一次以後我的人生好像到達另一種境界(?),回程坐飛機覺得能乖乖當個乘客看風景真好啊(無誤)。

經過這麼激動的行程覺得我們必須好好補充熱量,所以吃了日航飯店裡的桃李中餐廳XDD

桃李中餐廳 Buffet

位於日航飯店裡,平日午餐有buffet(如果不是buffet而是單點的話有看到網友說會很貴,因為是精緻型粵菜)。本來在減肥不是很想吃buffet的,不過網路上的評價都很好,而且也不貴(28鎂/人),就來試看看。

一進來就有非常驚人的海景,view超級好。為了這個景來吃飯都值得(當然食物也很好吃,營養均衡,一直吃美式食物也是會膩的XD)


當然不可錯過的是日航的另一個熱門景點--水晶教堂。但我們去的時候牌子寫著有人在舉辦婚禮,就無法參觀囉!

從我們的酒店Outrigger走過來大約15分鐘,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本來想請Sky Guam的人載我們到日航,但他有些為難的說還要接下一組客人所以我們就走過來吃(預先消耗一點熱量XD)。回程我們要搭的,不是這個(這個要買票的)。

是這個XD DFS=T galleria的免費接駁車
來之前做功課時發現,DFS雖然有補貼計程車費,但可能不多,所以計程車司機沒有很願意載。除此之外,它還有自己的接駁車,有不同的路線,可以自己上網先查關島之家的路線。現場沒有看到告示牌(其他要付費的都標示得很清楚),但等個15-20分鐘也是會到~~車子的外觀不一定是關島之家照片上面那樣有大大的DFS塗裝,也可能像我們這台這樣只有貼一張紙的,上車問一下司機能到就放心上車吧! 這是一台大巴,但也許很少人知道(或是都租車去了),只有我們跟另一個中國的女生搭乘。下車的地方在DFS的後面,難怪我們從正面一直沒有找到它的站牌XD

到了DFS之後,我們還回酒店睡了個覺才去水族館,早上才開完飛機,感覺好不真實啊!

UnderWater World 水族館

號稱有2000多種海洋生物、全世界最長的水族館隧道由LV和DFS免稅店建造,目的是把觀光客留在DFS消費,所以就在DFS的對面、我們飯店的旁邊(從Outrigger有內部連通道到旁邊的mall、水族館在mall裡面)。從外觀看覺得還好,感覺不出會有全世界最長的水族館隧道,但真的蠻長的,很值得一看。 

門票可以單買,也可以買跟餐廳合在一起的券(餐廳有分在水族館裡跟魚一起吃的也有三樓另外的Sea Grill,不過看起來在水族館裡看魚吃魚的生意比較好,沒預約應該吃不到)

 大尾鱸鰻

 海龜

原來虱目魚的日文就是台語的發音XD

看海洋生物真的非常療癒~~

這個花園鰻伸伸縮縮(?),左邊那隻還會去打右邊那隻,很有趣。

會變色的水母

原來關島旁邊就是世界最深的海溝Mariana trench~補充了好多海洋的豆知識。跟聖母峰比,還填不滿呢。

大海深淵的部份可以看這篇,有更多細節宅的介紹XD
跟人類建造的高塔比就更不用說了,雖然科技一直在進步,人類在大自然面前一直都很渺小。寫中華民國台灣真是吾心甚慰。

"拍娜美人的導演詹姆斯·卡麥隆成為自1960年以來,第一位潛入這個世界最深淵的人,更是首位隻身潛入的探險家。他在地球最深淵逗留了約3小時。"

--這真的很跨界!!!一個人在地球深淵3小時,在想些什麼呢…這孤獨指數應該突破天(海)際(溝)了吧。

現場有時會跟海洋研究中心的科學家連線,有時是放以前的紀錄片和一些科學研究。
 人類對海洋的破壞一直沒停過,在海底5000公尺的地方竟然還可以找到肉罐頭的垃圾…

出來的紀念品店。

逛完水族館後,就來好好使用Outrigger的設施啦! 可惜的是我們前一天問的spa已經沒有兩個人一起按摩的時段了(真的很熱門,如果想按摩可能要入住第一天就來約),所以我們去用了健身房和游泳池。游泳池有上下兩層,中間有一個短的溜滑梯連結,雖然不是那種無邊際泳池,不過設備很夠玩了。也有水上排球、籃球之類的。

休息一下,明天就回台灣啦!我的心已經留在了這片湛藍的菲律賓海、友善的關島人、美味的食物…

關島的氣氛真的很適合蜜月、渡假、全家大小一起來玩~~也是距離台灣最近的美國屬地。很推荐租車自駕,不用趕行程,也不用排太多行程,這裡的活動多到玩不完,在關島之家都可以一站滿足喔!!!這次的旅行也很謝謝他們的幫忙,讓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同場加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