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日本鄉下住一晚】~傳說中的徐福上陸處~超好吃熊野牛、天磐盾好漢坡神倉神社、到處是世界遺產的新宮市 2018冬奧羽生結弦奪冠特別版(?)


為了這盤熊野牛來到新宮(誤)。

其實是看到樂天的世界遺產新宮特輯(很精美,交通路線和景點介紹都有),還有網美(撥髮)必拍路線,這種只要按圖索驥的行程、又位在pass可達最遠處可以用pass用到最划算,最得某人歡心。所以放棄了無緣的瀞峽,決定花一天時間到鄰近紀伊勝浦、交通又方便(還很多上班族搭電車週末來勝浦溫泉小旅行,到很晚都還有車班)的新宮逛一逛。

事實證明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這行程我才不信嬌滴滴的網美可以走完呢(摔筆)!
這是行程地圖,我想台灣人看到這篇、也真的走完的人應該不多(自以為)。

早上吃完浦島酒店的好吃早餐、逛完狼煙山,到小阪屋放完行李,我們才慢慢出門去新宮,所以到的時候接近中午了,我們先趕去燒肉ひげ吃午餐,再倒著走回來。


燒肉ひげ(燒肉鬚)

和歌山縣唯一的熊野牛肉指定店。熊野牛,是個頂級肉質美味的和牛品牌,在豐富生態大自然及溫暖風土環境下長大的。因為熊野牛脂肪容易融化,讓牛肉口感很清爽甘甜,不用沾醬光享受肉的原味就超美味。「熊野牛特製定食」是午餐限定套餐,只要1,500日圓就可品嘗份量十足熊野和牛!!!



 另外一個我們點的是烤好的丼飯。

 這油脂…看得我又餓了。

不只是熊野牛,這家的飯也很好吃,是新潟和滋賀縣產的。而且幸運的是,因為今年全日本的黑毛和牛量不夠,造成進價高漲,所以我們在3月漲價前吃到了啊啊啊!!!

一邊吃一邊還可以看live的冬奧,正好是深受國民愛戴的羽生結弦(好啦我本人也非常喜歡XD)

當然就慢慢吃、慢慢看,羽生出場的時候老闆還叫員工都來看(幾乎全店的人都跑出來了吧,我們坐的是本來沒什麼人氣的吧台區,現在變搖滾區XDD)



因為他還帶著舊傷,中間有點小失誤,大家的心都揪了一下~ 還好最後又以晴明奪冠了!!!全場沸騰了啊!!!!!!!!媽,我在這裡! 我看到羽生親衛隊的維尼雨了啊!!!

這是66年來第一次又有人奧運兩連霸。而且我在看的時候,確實有很多很有實力的選手,有的根本零失誤(不過也代表動作的技術難度可能不高)。是要挑戰自我,完成高難度動作(但失敗率也比較高),還是打安全牌,或許也是這些選手的難處。

冬奧回顧影片>>



在之後的專訪,羽生也有提到最後收場的手勢是把式神收回來,從晴明附身的狀態恢復(笑)。在比完的時候,他就知道他過關了(已盡力,過了自己這關)! 感謝右踝!!也有一些評論說因為他的傷,在賽前被禁止練習一段時間(否則這麼認真的選手有可能越練越受傷),也是可以沉澱再出發的重要因素。個人認為還是第一次奪冠的表現最好,不過這次在傷中仍有如此表現,真的是很厲害了(手比愛心💗)。這次冬奧應該很多票是衝著他來的,主辦單位要頒一個"惠我良多"的匾額給他啊(誰要這個東喜)

他是一個認真的孩子~~在決定編晴明這隻舞的時候還去跟演陰陽師的前輩也是狂言師的野村萬齋請教,強強加乘,兩顆聰明的頭腦激盪出不少對我這種平凡人也很有幫助的想法。

也是一個貼心的孩子~~(讓腦殘粉大嬸我再貼一個連結吧XDD)沒有絲毫的驕氣。為了不要搶宇野的風采,還膝行從後面過去XDD(吼,原本的影片找不到了啦只找到這版的)


本來看完羽生就想走的我們,看到旁邊的日本人沒有一個想走(虎視眈眈),也不敢走,就繼續留下來看完~~。還好有看,因為宇野昌磨也得了銀牌!!!前兩名都被日本人包辦了。

結帳的時候某人還跟老闆說Japan難波萬,老闆靦腆的笑了(矮油不要這樣嚇人家)。

吃飽喝足開始跑我們的第一個行程--

神倉神社

世界遺產之一,熊野信仰發源地。 鎮守於權現山的半山腰處。傳說是熊野三山眾神最初降臨之聖地,每年2月舉行著名盛大火祭「御燈祭」。神社的斷崖絕壁上有個 巨岩「琴引岩」(受人們信仰,即為神社所供奉的神體)。要登上神社,得先攀登500多石階才能抵達,此石階也是熊野古道一部分。

 一路上沒什麼人,指標也很古樸,小小的。要不是這個指標我們幾乎懷疑我們走錯了路。

 山腳下有一個地方上的出雲大社。

 天磐盾…嗯…感覺不太輕鬆。

拿枝登山杖先。

這這這…什麼坡啊!!!一瞬間我還以為我跟我朋友一樣在吳哥窟呢! 這個坡看上去好像有5、60度@@

看坡下方的人都小小的,總長度是不長,但坡真的非常陡,只能跟日本進香團的阿公阿嬤互道甘巴茶XDD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怎麼還沒完……)


後面這塊似掉非掉的大石頭就是神體。面對存在這麼久的自然萬物,真的會不由自主的起崇敬心。

感覺和牛的熱量已耗盡(?),所以要補充一下這裡的名產,柚子口味的最中,好吃不會太甜。


在這裡俯看新宮市和海景真的很棒。


下山又是一個考驗。真不知道御燈祭(有片)時2000名成年男子要怎麼手持火把衝下來@@。


朝日夕陽百選,看朝日夕陽應該是非常漂亮。



 途中會經過一個瑞泉寺。


沿路田園景色。

熊野速玉大社

與熊野本宮大社、熊野那智大社,合稱為熊野三山。主祭神是被視為夫婦神的熊野速玉大神與熊野夫須美大神。神社內聳立著一棵被列為日本國家天然紀念物,推定樹齡近千年的大梛神木。 (音讀挪,台灣因為梛樹很好生長,又可以淨化空氣,所以很多都種來當行道樹)。

因為「
之木」的樹葉很堅韌,形狀呈現左右對稱,象徵夫妻圓滿,所以當地人來求御守相信此神木為能帶來好姻緣唷!另外熊野神寶館,又稱南紀州的正倉院,館內珍藏奉納給速玉大社的供品幾乎都是國寶重要文化財。 

新宮市的名稱,也是由於舊宮(神體所在的神倉神社)、後來又蓋速玉大社(新宮)而來。






這就是那棵千年梛樹。


參拜完我們就去附近的老店>>

香梅堂


又餓了…(到底多容易餓!!!)。它最有名的是鈴鐺燒,不過我個人很喜歡吃仙貝、下圖的兔兔和菓子又是在駱師傅教學有吃過的…不會太甜而是很細緻的和三盆糖…所以XD


新宮城跡

過去是源為義(平安時代末期的武將)的女兒,丹鶴公主所居住的地方,所以也被稱為「丹鶴城」。元和5年(1619年),德川家康的第十個兒子賴宣取代淺野氏成為紀州藩主,此時則由身為賴宣重要家臣的水野氏入主為新宮城城主,新宮城歷經了水野家十代的長年統治而興盛,現在的新宮市也因環繞其發展而十分繁榮。從工法堅固的石垣遺跡能推測當時國力強大,若沿著城牆邊緣可以眺望到遠方港口的優美風景。 可從停車場爬石階可達天守台(★)跟本丸跡遺址。從本丸的北側可眺望熊野川跟熊野大橋美景。 這個眺望美景也被選為“和歌山縣日出夕陽百選”之一,也是春天是賞櫻花的勝地(3月下旬~4月上旬)。  


全景看起來也很威呢!

 天色有點暗了…要加快我們的腳步…

阿須賀神社(於2016年列為新世界遺產 )

在傳說中的徐福上陸處(新宮市熊野川河口南岸附近的蓬萊山麓下)

根據神社傳歷史記錄,此神社是建立在西元前423年考昭天皇時期。有另一傳說,奉秦始皇之命東渡而來尋找長生不老靈藥的「徐福」一行人,就是從這裡上岸的。





南宋祖元和尚于宋亡那一年,為了逃避元代的統治,也東渡到了日本。他有一首祭徐福的詩:先生采藥未曾回,故國山河幾度埃。今日一香聊遠寄,老僧亦為避秦來。祖元把自己去日比作徐福避秦。


 徐福公園

只能在晚上看看外面了XD。

新宮站前的徐福壽司,也早早關門了。

在車站等待時赫然看到販賣機有這個:
可是我不知道什麼是台灣飯啊啊啊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