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日本鄉下住一晚】~白濱三樂莊--CP值高的溫泉飯店、圓月島、可以看到潮吹(無誤)的三段壁、千疊敷


吃完seafood(這樣講好像修誇怪怪)之後,我們就拖行李到今晚要住的飯店--三樂莊(官網)。雖然它的建築較老舊(三大古湯之一,畢竟真的有些歷史),但服務很好、地點更是直接在公車牌下車處。

在房間休整一番之後,趕快去看戀人的聖地--圓月島。本來的計畫是這時候差不多傍晚,應該可以看到夕陽落在中間那個洞,但人算不如天算,時間雖然對了不過這天雲很厚啊啊啊~~所以只有拍到這樣(一絲絲的紅光表示我們真的是在傍晚來的XD)。有一定想要拍到的捧油,可以在這裡多住一天碰碰運氣。

不過沿著海邊走,華燈初上的白濱也是蠻有義大利阿瑪菲海岸的FU。走回飯店的路上有一處免費外湯(足湯),幫我們拍照的日本小哥2人,就在這裡休息。

三樂莊的晚餐真是豐盛得可怕。這次我懂了一些日文,知道服務阿姨說的順序。右上角是蒸鮑魚,等服務人員注入熱水,蓋上蓋子,蒸氣就會把它蒸熟了。吃完一輪小火鍋收走,還有石板烤肉XDD

生魚片是一定有的。

釜飯超好吃。

讓人回味無窮的伊勢海老。上面不只是馬鈴薯焗烤,還有滿滿的蝦味,應該是有混一些蝦膏。下面是類似構樹(?)的果實,有點酸酸的很解膩。

回到房間床已經鋪好了。換了浴衣就準備去泡湯。草莓梅酒好喝,而且才日幣500(歪樓)。

它的湯池有分兩種:山之湯(藤の湯,偏硫礦泉)、海之湯(衝幹(つくもと)の湯
,偏碳酸泉),一次可以泡到兩種不同的泉質。

一邊來說硫礦泉較酸也較刺激,但是殺菌及恢復體力效果較佳;碳酸泉就是俗稱美人湯,可以軟化角質,讓皮膚變好XD。館方建議可以先泡海之湯適應溫度,再泡山之湯。但其實因為它在山海中間,所以山之湯和海之湯都不是單一成份的湯,酸鹼度算溫和(跟純粹山之湯陽明山比起來)

我們訂的當然是最便宜的房間XD…據官網介紹,九樓也有在房間內就能泡湯的房型,而且還可以邊看海,不過只有22間。

一夜好眠之後(好啦只有我…某人竟然聲音敏感到覺得冰箱吵睡不著,還起來寫了最低的水果摘完之後的大綱XDD)。後來才發現插頭根本是可以拔掉的啊!!!

早上起床看到這麼美的白色沙灘,就在飯店過個馬路的地方。心情大好!!!

聽說木村拓哉的日劇--Good Luck就是在這裡拍的,可以偽裝成夏威夷(雖然我沒去過)。


坐明光巴士來到今天第一個景點:三段壁。雖然從外面看就已經很漂亮了,強烈建議還是要花錢買門票進來看!(明光巴士售票處有超殺折價券)。光是那個打通整個洞窟,36m(約10層樓高)只要14秒的快速電梯就很值得搭XD 感覺下去就到了熊野水軍的異度空間了。

熊野の雫好喝!!!(又歪樓)

<by日本見聞錄>
這個洞窟是第50代天皇桓武天皇在位時(781年~806年),在三段壁附近航行的漁夫們所恐懼的海盜「多賀丸」,就隱藏在這個洞窟裡。到了日本平安時代,這裡就成了熊野水軍的水寨,現在是白濱町的著名古跡。當年熊野水軍約有能征善戰之水戰精兵2,000、戰船200艘,以勇猛威震海內。日本平安時代,兩大勢力「源氏」與「平家」於海上作最後決戰之際,熊野水軍出兵援助源氏。援兵一到,源氏喊聲震天、士氣大振,於「壇之浦」戰役將平家一舉攻破,平家從此滅亡,日本鎌倉時期就此開啟。
洞窟入口處位於瞭望台前方。由地上到地下,洞窟高度相差36公尺,搭乘快速電梯需約14秒。在這自然的海蝕洞窟中,紅咖啡色的洞窟內有1周約200公尺的通道,展示著不少史料。包括重現的熊野水軍的崗哨小屋、祭拜著隨同第8代將軍德川吉宗奉獻的16童子的水神,也是日本最大的「牟婁大弁財天」等。此外也保留著昔日挖掘鉛的遺跡,以供後人追懷。




 好…我知道大家看到右邊這個一定會想太多。不過真的是自然現象啊!!!而且想看還不一定看得到咧(要剛好漲潮)

 一開始有一個可以拍照的地方,會幫你拍紀念照(出來買不買都無所謂,臉完全不會垮掉XD,也可以請他們幫你拍),工作人員也會先帶你簡單導覽,再自由逛逛。路線也很簡單(one way),順著標示走就可以了。


這可能需要點想像力……。

 海水很清。



令人害羞潮吹之岩XD。在浪大的時候,海水會從岩石的孔洞中噴出來,像鯨魚噴水一樣,真的是一種自然現象(越描越黑)。

我拍到的不夠大。官網的看起來真的像個小噴泉。

 連十六童子都可以動漫化。

 大蚌殼精。


出來還可以免費cosplay熊野水軍,上傳facebook或IG,可以得到小禮物毛巾兩條,剛好可以拿去外面泡足湯XD。


外面這一片不毛之地看起來實在和千疊敷有點像,一開始我們還以為可以走過去(後來還是搭巴士,也沒幾站),但其實千疊敷是長這樣的:


 這裡離台北1640公里。

 哪一國都有沒公德心的人啊。


白濱的景點蠻多的,如果也要去看貓熊的話,排個3天2夜可能差不多喔。

下一篇:浦島太郎的龍宮之旅--紀伊勝浦的海中王國 浦島酒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