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日本鄉下住一晚】~和歌山不是只有小玉貓站長,還有絕對吃夠本的採草莓放題(2月到5月中)和超便宜業務超市!!!


逛完和歌山城,開始今天的重點行程--貴志XD

有在追蹤本部落格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們家有兩隻主子。在養貓以前,其實我比較喜歡狗(健&熊:你說什麼?!);但是養貓比較方便,而且幾乎不用訓練大小便(小健連被閹當日,麻醉退了也會拖著阿吉仔後腿去上廁所,阿熊雖然流浪過不過一直都很愛乾淨)。和歌山在一般日本旅遊書,都是用貓站長賣萌一筆帶過XDD。對於沒特別愛貓的朋友來說,可能也覺得「看完貓就沒什麼好看的了吧」,但是查了資料之後,發現貴志站真的不簡單呢!!!

「貴志川線」這條路線,原本因為客源減少,搖搖欲墜,後來日本「和歌山電鐵」公司接手經營之後,發現「貴志川線」的「貴志車站」,有一隻雜貨店養的小母貓「小玉」,經常在剪票口睡覺,靈機一動,索性任命她當貴志車站的站長,這麼別出心裁的創意,果然讓「貴志川線」起死回生,而「貴志車站」也成為許多海內外觀光客爭相朝聖的車站。 在星期天的葬禮上,小玉站長依日本傳統的神道儀式,舉辦葬禮,她不但被封為貴志車站的「永久名譽站長」,甚至還被封為神道教的「大明神」。(WIKI)

感覺是一個相當唬爛勵志的故事。但是,一件事認真做起來,就會像真的。而日本人就是一個超頂真的民族,不但真的封她為站長、弄貓主題列車、周邊商品也出很多,甚至連站體都是一隻貓的樣子!!!



貓咪電車也做得相當細緻。其實這條線上有「貓咪」「草莓」「玩具」「運動會」四主題列車,有些鐵道迷會想要通通坐看看,如果有執念一定要坐到某輛車,可以查看時刻表。這次我們很幸運的都是坐到小玉電車(搞得我都要以為只有小玉電車一種車惹),回程時強國母女因為沒做好功課,妹妹抱怨為什麼一直坐來坐去都沒有看到貓(.........)(因為有些班次只到中間站就回頭了沒有到終點站貴志啊大姐)。

貓咪電車不只是觀光用途,地方民眾也會搭來通勤。

我們這次使用的是JR WEST PASS(榨取它最後的剩餘價值XD),大約半小時到貴志。一般人從和歌山市過來可以買一日券(780yen),除了看小玉之外,也可以在伊太祈曽駅下車看看四代目,和伊太祈曽神社。

可以參考樂吃購的:春日輕遊小旅行:和歌山3天2夜賞櫻採草莓之旅




 剛好回程大家都下車了,可以拍到空車廂^^


 這一區都是有關貓的書(啊不過我也有看到各國語言版的1Q84)



 "貓侍"和夏目漱石的"我是貓"是定番書目。

 還有專門的貓咪雜誌!!!裡面還介紹高雄的貓咪!!💗💗💗

連布簾都做得很可愛,動作還不一樣。(呈現失心瘋狀態)




 真的有小玉神社!!! 日本人真的沒有極限!


 貓屁屁~~~
 應該不是被做成標本了吧,有種音容宛在的fu。

 二代目本貓。是也蠻可愛的啦,不過我還是覺得我家貓孩最可愛(親~)

各種小玉站長的周邊商品…不太便宜。


小玉2代站長出勤時間:
每星期五~星期二 10:00~16:00(一定要看到貓者,要上網查一下牠的上班時間喔)

前往和歌山貴志站的交通方法:
1.搭乘JR者,搭乘至和歌山站,再轉乘和歌山電鐵,即可至貴志站。
2.搭乘南海電鐵者,搭乘至和歌山市站,再轉乘JR至和歌山站,再轉乘和歌山電鐵,即可至貴志站。


看完可愛的二代目,接下來要去我們的重頭戲--採草莓放題!!!(いちご狩り)

出發前網路上的資訊不多,但我想鄉下地方大家應該都很樂於助人(?),路線應該不會太複雜,加上對草莓的執念(在台灣都賣好貴),還是決定排進這一個行程。

路線的確不複雜,不過從貴志站走去,大約15~20分鐘(帶小孩者可能要考慮別的交通方式,例如自駕或計程車,因為人行道很窄不好推推車),沿途的田園風光真的很像台灣鄉下(還有看到稻草人XDD),有一種宮崎駿動畫裡單純的美好(又嘴砲)。



 覺得有趣的祭典。

 住在田中央就是如此吧XD





基本上車站走出來以後往下走到縣道上,一直走,會遇到郵局業務超市,在業務超市對面的這裡轉彎(路上都有標草莓園但轉彎處怎麼沒有啊=.=)

再遠一點也有一個超市,不過我們沒有去逛。




票價是大人1500,不限時(不過看你到的時間,15:00會關園),有一日券可以再折價。原則上是要預約(因為要看草莓採摘的情況),不過我們沒預約也幸運可以進去(前台有問一下現場的阿伯是否可以再接待2名,真的很仔細)。


貴志川観光いちご狩り園

・地址:和歌山県紀の川市貴志川町神戸238番地
・營業時間:2月1日~5月中旬開園╱每日9:00~15:00
最終入場:14:00前(期間中無休,但可能因為草莓狀況不佳而臨時休園)
・入園費:大人1500円╱小學生1000円╱幼童700円
・聯絡方式:貴志川観光採摘草莓協會 0736-64-7212(1/10~5月下旬)





草莓hunter,出發!!!

農夫示範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在外面用水洗一洗,如果嗜甜者可以跟他買煉乳(我是覺得不用,單吃就很甜了)




園內有分區,一天只能採一區,輪流採摘才不會發生最低的水果摘完之後的悲劇(置入性行銷again)

這裡的草莓大顆又甘甜,環境很乾淨(在台灣某處有採過草莓,但要穿雨鞋踩在泥田裡@@),我們2個人應該吃100顆以上,吃到最後打嗝都草莓味…大概吃了一、兩年份的草莓(在台灣真的很少買啊! 每次想吃看到價格又放回去了),太。幸。福。了!!!(看到後來業務超市的草莓售價更幸福XD)
園主的英文很好。不過我稱讚他的時候他很害羞的說:沒有啦,聽還可以,說不太行XD。真心推荐大家來採草莓喔^^

心滿意足的走去業務超市逛逛。一逛不得了,東西便宜到什麼都想買回家啊!!!(鄉下的業務超市好像比城市的價格上更威)

就是它!!!

 剛剛有吃回本XDD


 這…根本比台灣便宜吧!!!


 肉曜日應該要成為international的活動啊!!!





看到每一個都想買…只是想到明天就回台灣了實在吃不完…XDD

你砍砍…有這麼大的昆布啊! 還有豪大包的柴魚片(好想買回去給貓孩吃)

 好奇奈良天理是什麼味道…?

酒也超便宜。又買了一瓶梅酒打算帶回台灣喝。

好不容易從業務超市提著大包小包出來,看看還有時間,就順便到伊太祁曾站看看。大部分的人都是來這裡上個廁所拍拍照就走了,其實這附近很多散步路線,走路3分左右就有一個神社。(路標沒有標得很好,不過問路人"神社"還蠻快就走到了)

伊太祁曾神社



我的印象是:這是一個現代化的神社。境內有wifi,還可以掃QR code知道洗手的順序等等。

這間神社的主祭神為神話中遍地植樹的神明──五十猛命,在日本做為主要建材及燃料的木頭是相當重要的自然資源,因此這間神社向來被視為樹木的守護神社,受到廣大信眾的崇敬,在境內也有許多大型的木雕像。

參拜的方法(從樹洞鑽過去可以消災解厄),甚至還有瑜珈教室啊! (在這裡做瑜珈靈氣比較充沛嗎XD)

當然要來鑽一下。

整個過程中,除了我們之外沒有一個觀光客,都是當地人來參拜。有的看起來是農夫,回家前騎著歐兜麥(摩托車)來拜一下。真是非常清幽,巫女也靜靜的做著日常的事。

回和歌山市時,在車站裡發現不只有伊太祁曾站有鐵道娘,這根本是一個全國性的活動啊! (雖然我看不出來除了衣服和髮型不同之外,她們有什麼不一樣。)

這次的和歌山行程有興趣的話可以看這一篇懶人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