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日本鄉下住一晚】~世界遺產熊野古道 可以cos晴明與博雅的平安衣裝體驗 日本第一的那智瀑布 熊野那智大社及青岸渡寺

在網路上看到熊野古道有這個行程(平安衣裝),我就決定一定要排這個行程XDD。但某人堅決不依,覺得很像宦官…所以只有我參加變裝。要穿男裝還是女裝還讓我猶豫了一下。男裝其實也蠻帥氣的,女裝怕選擇不夠多(事實上很多,我都要有選擇困難症了)。

平安衣裝是最接近唐朝的服飾。穿上它感覺也可以感受一點千年以前的風流(?)。

像這樣…是不是很有fu XD

雖然我嘴上說不勉強,我們還是坐在旁邊吃早上鄉民大會買的鰻魚飯,觀察了一下。真的是有人穿得很像江南四大才(公)子(公)。


明明就很帥~~!!!かっこういいすね!(趕快見人說人話)

大家拿著手機自拍其實還蠻萌的,雖然有點違和感。旁邊幫忙拍照的路人也很好心,還提醒他們眼鏡要拿掉XD

連老外都相當熱衷呢。各路人馬都來換裝真的是很有趣。(不過他們也只有在夫婦杉附近拍照而已)

好吧…看起來某人是沒有被我說服,所以我就自己下海了。

首先,要怎麼到這個地方呢?我們是從那智勝浦站對面的熊野交通巴士站買一日乘車券,坐上往那智山的31號車,車程約20分鐘左右在大門坂下車。時刻表。(熊野交通的巴士站非常的local,而且很早就下班了,營業時間8:00~17:00,真是早睡早起)

其實到大門坂單程是420,一日乘車券是1000,如果沒有搭3次以上,是不用買到一日券。不過我們考量到如果穿平安時代衣服,要走完這個路線,到時候下山來不及可能要搭車。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其實我們沒有使用到3次哈哈哈。

大門坂下車處,這裡算熊野古道的一部分。

<熊野古道和歌山官方介紹>

熊野古道和西班牙聖地亞哥朝聖之路,是世界唯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的參拜道路。聖地亞哥朝聖之路,是天主教三大聖地之一,通往西班牙加利西亞省的聖地牙哥康波斯特拉大教堂。

果然是充滿靈氣且非常殊勝的地方呢!

走約3分鐘左右到達大門坂茶屋。茶屋不賣茶但賣平安衣裝體驗。


這個婆婆已經80幾歲了,是地方上的名人。曾經說過她一百歲還要繼續站在這裡啊!牆上有很多她的訪問,平安衣裝體驗也已經做了16年以上了,目前是終身名譽女將來著。婆婆還說我的三腳貓日文講得很好,人真的很好,難怪可以長命百歲(無誤)。

費用:

夫婦杉周邊散策(約1小時)2000元(日幣)
那智大社周邊(約2小時)3000元
男生、小孩的衣服也都有喔!!!

著裝時間約5分鐘。也是理論上要預約,不過我們沒有預約等了一下也還是可以。先挑了衣服,把原來的衣服和行李裝在她們提供的大袋子裡寄放,再由婆婆的媳婦(?)來著裝。這個網站有英文預約和簡介。

真正穿衣服的時間不長,還蠻快的,跟和服比起來沒有要綁那麼多的帶子,可是,看起來也不會很草率喔也很緊不用擔心掉下來!!! 

這種女生的裝扮叫壺裝束,適合貴族女性出行朝聖,比十二單那種重重疊疊的衣服方便,又有蚊帳市女笠(古時候女生不隨便露面的),和胸前像經卷的懸守(放常備藥品和護身符),從胸前繞到背後打的蝴蝶結叫懸帶,是參拜神社時一定要披的,阿姨提醒我拍照時要理平不要翹起來(不過我後來就直接拿掉了走甘那飛)。

 婆婆知道我們台灣來的,還特別指張張善為給我們看,其實我不是很認識他欸(汗)

我們走的路線:

重要提示

可以坐公車就坐公車!!!
可以坐公車就坐公車!!!
可以坐公車就坐公車!!!

千萬不要像我們跑那麼遠。古道之所以為古道,就是石板路不太好走啊!那些可以美美的在瀑布邊拍照,應該是坐公車上去的吧!!!!!!!

我們一共去了熊野那智大社青岸渡寺那智大瀧真的是有點太拼了XD 回來婆婆和阿姨都驚嘆不已。只差沒說我跑過馬拉松,ok的啦(汗)

雖然換好裝她們有說稍微超過2小時沒關係,下山小心點,可是我們還是不喜歡遲到啊! 繼京都穿和服飛奔(因為要趕著還)之後,再次穿著古裝飛奔……



 換裝前。還以為路一直都這麼平(這時候不知為啥很想tag一下我的好友路直)。殊不知平的只有這一段…XD。



參天古木夫婦杉


 一男兩女何所望(欸?),我們互相幫忙拍照,這組人就快樂的去還衣服了。這時候我還不知道,回頭是岸還來得及……

接下來我們就用快轉來結束這一切。
 這斗笠拿來防曬倒是不錯的。

 你以為終於結束解脫了嗎? 還妹有……


 這些階梯真的爬到快昇天…(眼神死)

那智大社 

好不容易到那智大社了(部份整修中)。它是熊野三山的3大神社之一(我們這次除了本宮大社沒有去,另外一個在新宮市的熊野速玉大社也去了)。這個神社的神體就是等一下會看到的那智大瀧。

青岸渡寺


 木造的建築看起來真的很古樸。


為什麼放兩張呢?我累了嗎? 其實不是的,是要說在裡面我穿了一件喀什米爾羊毛衣,所以一點都不會冷(硬要說),不然山上氣溫蠻低的,後來在等車時沒戴手套覺得都快凍傷了。

這個寺也是歷史悠久,在4世紀就有了。是由印度僧侶所創建的佛教寺院。

 好der,這句話適時的出現了,我們再撐一下…XDD


銜枚(並沒有!)疾走中

那智大瀧到了。

 是不是很有你的名字的感覺!!!

 俺真的累了。

那智瀑布

官網上沒有人潮、view更好的瀑布照,應該都是在上面一點的舞台拍的(要收費)。

照片上看起來還好,但其實那智大瀧是日本第一大瀑布(應該是高低落差很大)

我們還是這裡拍一拍就好了。

本來是預計要搭巴士回去的,但沒有趕上,下一班又要1個小時,只好靠11路公車了。(出來怎麼老是在奔跑)(同場加映赫爾辛基奔跑記)

走原路下來,我不行,所以決定走馬路下來(真的有比較快)。

回到茶屋換回原來的服裝,婆婆請我們在萬惡的被爐(野田妹的最愛)喝茶,收這次的費用及我們的橘子(到底為什麼要一直給人家橘子當小費XD)

看到這兩位實在想跟她們說,不要走去瀑布呀!拇湯啊拇湯~~(搖手指)

(人家又沒有要去XD)
 連廁所的標示都是宦官平安衣裝喔喔喔!!!

 八咫烏日本神話故事神武東征之際,受高皇產靈神天照大神之命,從熊野國大和國神武天皇帶路的烏鴉,一般描繪為三隻腳的形象。作為神的使者受到信仰,被視為太陽的化身。也是日本足球協會的象徵。

回到那智勝浦之後,就坐黑潮號到和歌山市啦~JR和歌山站跟一間叫做MIO的百貨公司共構,使用JR PASS可以從二樓的驗票機出去,再坐百貨裡的手扶梯或電梯到一樓喔!!!(提行李旅人的聰明小發現XD)


這次我們住的是和歌山大和魯內飯店,除了離車站比較遠(但是有很多公車可以到),CP值很高,一泊一食(早餐)台幣1000多,房間外面就可以看到和歌山城!!!而且早餐品質非常好!

 房間也算蠻大的,兩個大行李箱可以完全攤開。

住宿送很多東西:女性面膜、濾掛式咖啡、餐廳優惠券…。已經等不及出去覓食啦!!!

回來看到報紙報導,原來大明星也用這款,姊真是走在時代的尖端啊哇哈哈哈哈。

喜歡這一篇可以一起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