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也可以拿到血汗Tiffany~2016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名古屋美食大集合(不可不吃的蓬萊軒鰻魚飯)


身為一個吃貨,又從來沒有到過名古屋,早就磨刀霍霍,準備好很多的口袋名單準備吃個痛快啦XDD

1.矢場味增豬排

不得不說我選的R&Bホテル名古屋栄東實在很方便,美食都在步行可達的地方。上圖就是豬排它本人。後來才知道其實台灣也有分店,不過據兩個都吃過的人說,還是名古屋當地的比較好吃。後面是紅味增醬,前面是豬排醬。味增醬是驚為天人的好吃!!!搭了這個醬豬排一點都不會太油膩,要再多吃一份我應該也可以(噗)。

我選的時間都盡量錯開一般人的用餐時間,所以沒有等到就可以吃了。

 2.HARBS本店

官網

這家在東京、大阪都很有名。不過名古屋電視塔附近的這家才是它的正宗本店啊。

我算是仰慕已久,在多年前東京自由行時就排入行程,但六本木hills的那家怎麼轉也找不到(當時沒有智慧型手機也沒有地圖),所以一直心心念念它的女王級草莓蛋糕。它有名的還有水果千層,也很好吃(後來在澀谷店吃到)。

位於二樓,進門會有明亮的蛋糕櫃可以看現在還剩下什麼蛋糕(通常都賣得很快,不一定吃得到想要的口味)。服務生也不急不徐的一組一組帶位、出餐,沒有喧鬧聲,可以慢慢享用甜點和茶。

(我是在肝醣超補啦)
(這個晚上也補太多了吧XDD)

3.世界的山將手羽先

聽說這個也有來台灣了。雖然我不愛吃雞翅(因為啃好久肉又沒有很多),但這個我可以自己嗑掉一盒啊!!!

接下來我覺得是重頭戲--蓬萊軒鰻魚飯。

4.蓬萊軒鰻魚飯

說是鰻魚飯不完全正確。其實它是鰻魚飯四吃(ひつまぶし)
第一吃:原味
第二吃:加配料
第三吃:茶泡飯
第四吃:選一個自己喜歡的方式吃XD

鰻魚飯也是另一個我沒有特別愛的食物,因為處理不好可能有刺,無法安心大口吃。但他們家的完全不會!!!我覺得是到名古屋必吃的食物之一。若是蓬萊軒太難等,我在其他地方也有看到類似的鰻魚飯四吃,是用備長炭燒的,應該也不錯吃。

四吃是名古屋這裡特殊的吃法。其實也不用緊張,怎麼吃都好吃啦XD。而且各國觀光客很多,服務員也會遞上食用方法的中文說明。

我吃的是熱田神宮附近的店。到訪時間約下午1點(而且下雨),還是有很多人在等。不過我因為自己一個人可以坐吧台,等不到五分鐘就可以進去吃,覺得幸運。我旁邊也是一位大媽自己一個人來吃,也是吃得津津有味。
連豆皮的細節都很注意,印有他們家的字號。

 5.大須觀音商店街的鯛魚燒

皮脆餡多,又熱呼呼的非常好吃。店裡的布置很和風。

跑完馬拉松發現R&Bホテル名古屋栄東附近就有一家手羽先,所以又叫了一盤,跑過42公里後喝的啤酒真的特別好喝,一生難忘💗。這家店還有賣台灣拉麵(名古屋很多地方都有賣,聽說是名古屋名物),看起來很像辣的擔擔麵,但實在想吃的東西太多,就沒有特別點來吃了XD。

下圖是在豬排店看到的今年的漢字:幸。(還不錯呀!感覺台灣選出來的都是一些負面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