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也可以拿到血汗Tiffany~2016名古屋女子馬拉松day5名古屋主要景點+京都東山花燈路

跑完馬拉松,用一步一腳印(?)的方式體會這個城市,更加深刻。跑的路線裡其實主要景點都涵蓋在其中,只是可能離得很遠(遠遠看得到)這樣。

首先來到名古屋的象徵--名古屋城。

1.名古屋城

交通:地鐵名城線「市役所」站徒步5分

江戶時代是尾張藩主居城,別稱「金城」、「金鯱城」。日本100名城之一。前身為織田居城那古野城

是由關原會戰後創建江戶幕府的德川家康下令建造的具有代表性的平地城堡。慶長14年(1609),作為江戶幕府的東海道要地,並為防禦大阪(現大阪)方面,德川家康決定從清須(現清須市)遷府至名古屋。他命令加藤清正、福島正則、前田利光等北國、西國各諸侯20人負責土木工程。慶長17年(1612)年、天守閣以及各望樓的建築工程大體上完成了。之後,直到明治維新,名古屋城以德川御三家中排行第一的尾張家的居城而繁榮起來。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昭和20年(1945)5月名古屋遭到空襲時,包括大•小天守閣,本丸御殿在內的幾乎所有的建築物被燒毀。倖免遇難的3個望樓(西北•西南•東南),3扇門(表二之門、舊二之丸東二之門、二之丸大手二之門)以及本丸殿屏風畫的大部分作為國家重點保護文物保存至今。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想:不是都重建的嗎?有什麼好看的?(其實這也是我一開始的OS)

但在一開始進入城堡的時候,我就完全改觀了。(這裡讓我賣個關子…)


去名古屋城的路上,看到他們醫院的上班時間(見紅就放、沒有夜診),真的太羨慕了…。
(台灣健保給付的規定是一個月要上滿25天啊,才會有這麼多星期六日也開的診所)

到訪當天是陰雨天,但雨中遊客少,反而更能細細品味。名古屋城的外圍就是「名城公園」,名馬的NRC在這裡跑的…XDD

雖然是重建的城堡,我覺得維護得不錯,官網也有繁中版本,也可以申請導覽。一進去有傘架(有鑰匙的!)、置物櫃、置鞋櫃(也都有鑰匙),一進門就有工作人員遞上塑膠套將可能會滴水的包包套起來,包包上的水也仔細的擦拭,大概很怕滴到城裡的木板XD。


以日本人一絲不苟的精神,我想這個城的還原度應該很高。

 前身為織田家的那古野城(就是目前名古屋的名字Nagoya),這裡是最初(最老)的地方。

 有一個人煙稀少的山茶花園。種類很多花也很漂亮。

2.熱田神宮

交通:坐到「神宮前」下,不太會迷路XD

據傳熱田神宮是三神器其中之一的草薙劍くさなぎのつるぎ天叢雲劍)的保管處。但《平家物語》則稱草薙劍已在壇之浦之戰安德天皇沉下海底。因而神宮是否真的有保管草薙劍,不得而知。(其實連三神器,應該是除了天皇之外沒有人看過吧…)



 歷史非常悠久,樹也都很大一欉。


 這裡御守的造型都蠻特別的。

剛好有人舉辦婚禮。而且是歪果仁和日本人啊XD

其實這神宮的最大優點,就是蓬萊軒在附近(劃錯重點)。有到神宮參觀的人客,記得要去吃鰻魚飯啊。

3.大須觀音寺及週邊商店街

交通:地鐵「大須觀音」站下(名古屋的景點都非常好抵達!!!)
別小看這觀音寺,是下雨天人潮才比較少的,其實它是日本三大觀音寺之一呢! 鴿子非常多,剛好看到僧人出來餵鴿子XD

旁邊的大須觀音商店街佔地很廣,很多有趣的店、二手物品,還有少不了的美食,很值得一逛。


上面有屋頂,所以雨天還是能逛哦。

入口處的鯛魚燒很好吃。

這麼漂亮的二手和服腰帶,還很便宜! 
(之前有學過一學期日本舞俑,真的是很燒錢的興趣,因為衣服都不便宜,可以體會京都人為了衣著散盡家財的感覺XD) 

PS日本有句「食倒大阪、衣倒京都」的話,指的是大阪人很注重吃,可以為吃的花很多錢;京都人則是很重視衣裝,可以為了和服花很多錢。

逛完大須商店街之後,我就用近鐵特急坐到京都,選擇離京都車站很近的EI INN KYOTO。排行程時我會先看看這個時間有沒有特殊的活動,結果發現雖然櫻花季還很早,但有東山花燈路(官網)這個活動。(在台灣人之間比較有名的可能是12月的嵐山花燈路)


 看到京都塔就知道京都到了。

 我好像是用走的(?)就到了八坂神社。

 來這附近一定要先吃個茶竂都路里壓壓驚XD。

剛好是白色情人節(3/14)所以還得到了小禮物。

對喜歡日本文化的我來說,京都任何時候都不會無聊。華麗的LED燈和優雅的花藝作品,點亮了早春的京都。2003年3月開始舉辦。



不要小看這狐狸君,牠會變臉!!!看得我一愣一愣的。(根本是我容易一驚一詫吧)


  花藝作品也都各有特色。

 竹燈造出的幽玄川。人生總有一死,我希望能沒有遺憾的過活~~。


還是很喜歡走到花街探頭探腦XDD。

天氣冷,鴨川也冷冷清清沒什麼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