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也可以拿到血汗Tiffany~2016名古屋女子馬拉松day6京都東寺、似乎是第一次搭利木津?!


當時在京都飯店的選擇,本來想任性的選町家民宿(因為跟某人出來是不可能住這種隔音不好的地方XD),但想到跑完可能會無法自行從榻榻米上爬起來(到底是對自己奪沒有信心…),變成生活無法自理的狀況,所以還是乖乖訂了一般商務飯店EI INN KYOTO(京都車站八條東口徒步一分鐘)

在近鐵凖備下車的時候,一個日本人看我大包小包還跟我搭訕,我說我是來跑馬拉松的,他還指報紙給我看(因為名馬也是日本奧運選手的選拔,所以報紙都有報XD),然後還要幫我拿行李帶我去飯店(登楞!!!)。雖然我也想(不用自己再找路),不過還是婉拒了,因為女子孤身在外還是小心一點好(不是因為他不帥啦😂😂😂)-->這算微豔遇嗎?

我選的這家旅館位置方便,單人房不小,房間也乾淨。在booking.com訂的時候也不貴,我很滿意。可能年紀大了,加上剛跑完馬拉松想好好休息,不像以前可以接受多人一起住的dorm,不過單人房住起來還蠻自在的。我期許自己不論處於什麼狀態什麼年紀,都還能自己出來自助旅行,能好好照顧自己,才能好好發自內心的對世界微笑:)。

本來排了一些車站附近的行程(風俗博物館or泉涌寺),不過睡晚了,好好吃個早餐吧。我是在京都車站裡的星野咖啡店吃的,再散步到東寺。

路上看到很厲害的舞妓咖啡拉花。

 天朗氣清,惠風和暢。


 這株不二櫻,在櫻花季時也算是東寺的主角。不過她似乎還沒從冬眠中甦醒。

東寺內部是不能拍照的,不過菩蕯金剛個個法相莊嚴,讓我跑馬完很high的心情平靜下來。

之前來過好幾次京都,不過從來沒有到過東寺。可能因為就在車站附近的近廟欺神,也可能就是因緣尚未俱足。看過沙門空海之後,很想看看空海大師長期駐在傳教的據點。而蔡亦竹老師也說,如果京都只看一個景點,他推荐東寺。

<科普時間>
以日本現存木造古塔當中最高的五重塔聞名的東寺建於794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靜肅宏大的正殿「金堂」,擁有弘法大師對密教的理想的立體曼陀羅的「講堂」等多樣日本至寶讓旅客大開眼見。東寺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産
東寺正式名稱為「八幡山金光明四天王教王護國寺日秘密傳法院」,作為宗教法人的正式名稱為「教王護國寺院」。東寺是東寺真言宗的總本山,山號八幡山,正尊藥師如来。
桓武天皇於794年(日本延暦13年)由當時的首都「長岡京」(範圍包括現在的京都府向日市、長岡京市及京都市西京區)遷都至「平安京」(現在的京都府京都市的中央地區)之際,為了鎮守平安京,在平安京正門羅城門的東邊建設東寺,而在西邊建設西寺。羅城門因颱風倒榻,西寺因日本平安時代末期的大火燒毀,唯有東寺無傷保存至今。平安京內唯有這個兩座寺院屬於國家寺院,而東寺被視為是平安京的左京以及東日本的守護寺院。823年(日本弘仁14年)嵯峨天皇把東寺下賜給空海(日後的弘法大師),從此東寺成為不只是護祐國家也是真言密教的根本道場。弘法大師進入之後東寺才正式開始展開活動,在朝廷重重的保護之下,東寺以祈禱保佑國家及天皇一族為主要任務。弘法大師直到晚年進入高野山的金剛峰寺為止,長期居住東寺
弘法大師圓寂後東寺一時衰退,但自日本鐮倉時代(1185年~1333年)以後因對弘法大師的信仰提高,東寺以「大師的寺院」備受皇族及民間廣泛地尊崇。其中信仰最深的是後白河法皇的公主「宣陽門院」(1181年至1252年)。宣陽門院遵從夢中的啟示,捐贈廣大的莊園,同時也創了兩種儀式,「生身供」(猶如弘法大師尚活著一般,每天早晨奉獻飯菜的儀式)以及「御影供」(於弘法大師的忌日每月21日進行供養的儀式)。至今,每天早晨6點開始在東寺的西院御影堂舉行生身供,善男善女亦可參加。另一方面,御影供則成為現在每月21日舉辦的露天市集「弘法市」的起源。

 在車站買了一個便當打算去機場吃。

京都車站的水舞。五重塔、大文字等景點都在其中。

EI INN KYOTO的門口對面就有利木津搭乘處。

利木津巴士其實很方便,尤其如果帶著長輩、小孩、大包小包的朋友,在旅館前(很多大的旅館有停留點)就可以搭乘,坐上車就可以直達機場了,還有專人幫你上下行李,跟跟團差不多XD。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站上車是指定座位制(對號座),預先買好比較可以確定搭得到(我是一大早先去買好);因為也有可能會塞車,如果擔心的話可以預約更早一班。

以前因為去東京不是坐NEX就是skyliner,來大阪也幾乎有套票,所以好像是我第一次搭利木津…(唯一缺點可能就是比較貴)。

廉航所處的第二航廈裝潢走簡約實用風,也是有免稅店而且有些東西樂桃的乘客還能打折(我買了梅酒)。把包包都塞滿滿才去搭飛機~

樂桃的規定是隨身物品+手提行李共2件,總重10kg以內。而且上飛機前還有再check+秤重一次,所以不要存著僥倖的心態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