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也可以拿到血汗Tiffany~2016名古屋女子馬拉松day3 EXPO+國寶犬山城+早發的夜櫻


犬山城在台灣人間的知名度可能不高,不過當時突然想要"順道"收集名城(也就是說我沒有特別的執念啦,只是都到了名古屋,又號稱是日本現存天守閣之中最古老的,所以就排入行程囉!(當然車站遇到可愛的犬山君有加分,雖然本來就有預計要去XD)。




還發給我一疊精美資料,不去行嗎XD

前一天到了名古屋之後,先熟悉了下環境。我住的R&Bホテル名古屋栄東也住了很多台灣的跑友。雖然單人房有點小(跟EI INN KYOTO比起來),不過有附簡單的早餐。不想花時間想吃什麼的話在旅館吃就好。跑馬當天我是怕太晚吃肚子會不舒服,所以有自備飯團和能量飲(不過後來還是貪小便宜有去吃幾塊麵包)。

早上還是先辦正事,去報到和逛Expo。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跑馬所以Expo真的讓我大開眼界。整個體育館都有攤位,而且都是女性取向的東西,逛得很開心。
地鐵的路線,趁報到也是要順一遍。志工和半馬的一邊,全馬的一邊。人非常多。

閃亮亮的名古屋巨蛋。

旁邊就是Aeon mall喔。有貼出馬拉松的宣傳照了。


熟悉一下各種標示。廁所很重要XDD,標示會貼心告訴你下個廁所在幾公里處,再決定要不要等。

前半馬只有飲料跟水。
沒有食物!!!
沒有食物!!!
沒有食物!!!

名人堂。另一側有這次參賽者每一個人的名字,可以找自己的名字合照喔😃

現場有nike NRC的教練,其實也有練跑活動(好像是跑公園一圈),不過我沒有參加。大陸的跑友有去,真是好認真。

千年灸。我消費了不少,因為試用覺得很方便,沒什麼煙又安全。攤位人員要跟我解釋穴位,我說不用、我自己看就可以了,因為我也是漢方醫XDD。不得不說他們的小冊子做得很好!!!

現在加強我的足三里還來得及嗎…明天可是三十里都不夠啊😂

類似的還有防抽筋的芍藥甘草湯藥丸,有試用品可以吃看看。
現場還有肌齡檢測(測出來我太缺水了@@)、測骨密度、血壓之類的。健檢中心也來廣告說:今年、送自己健檢當生日禮物吧!

其他的還有小形神社,有巫女幫你祈願,可以走甘那飛(是嗎?!)XD

請日本人幫我拍一張。要是沒跑完至少也有打到卡(咦?)

 明天,希望我可以看到這個感動的終點了…。

報到完重點逛一逛,我就出發去犬山城了(年紀越大對越熱鬧的地方越無法久待啊)。

交通方式最划算的還是買這個犬山城下町套票。包含名鐵往返犬山城的交通+犬山城門票+城下町一些商家的優惠券(我有用到XD)。總共1340日幣。

試用品超多,有保養品也有沐浴乳,甚至還有洗衣精(超香的),收穫滿滿。加上我超迷信,看到完走set都一定要買一下(不同口味都要喝看看的意思),結果就拿了這麼一大包上犬山城XD還好犬山城的服務人員人超好,讓我寄放,又主動幫我拍照。看樣子像是當地退休的長者擔任志工,也會講解犬山城的歷史,活動力、身體功能都很好,也看得出對這個城的自滿。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模式😃。
 犬山車站下車。標示很清楚不太會迷路。



空氣非常清新。是一個小而美的城鎮。
 漬物蠻有名的。不過我卻是吃了一個豆乳霜淇淋。

打開在名古屋車站買的便當,開吃啦(真的餓惹)。

 貓好像也想吃一口。

這家和服店很有趣,一個人都沒有。只有或華麗、或典雅的和服靜靜在櫥窗裡綻放她的美麗。

到犬山城的路上會先經過一個猿田彥神社,和洗錢的地方(是真的用水洗,聽說會財源廣進)。
 長長鳥居這裡也有啊……。
 繪馬是可愛的愛心,還寫上一個大大的緣,有點台灣古早的我愛紅娘風格XDD。

看到這個長坂坡(不是張飛會出來大喝一聲的內個),真心覺得在跑馬前來參觀是明智小五郎的決定。



犬山城 by維基

雖然現存的建築物只有天守,該天守卻是日本建造江戶時代的12座現存天守中最古老的犬山城天守也是被指定為國寶的5座天守之一(另四座位於姬路城松本城彥根城松江城)。


別名白帝城(地理位置也相似,都在河川旁邊),是江戶時代儒學荻生徂徠借用唐朝詩人李白的《早發白帝城》詩句的典故命名的
犬山城所在地點本為城寨,最早由織田信長的叔父織田信康建為城堡。今日的犬山城則是石川貞清再次改建的結果。有傳說石川貞清的改建是將金山城的建築拆卸並遷移至犬山城(稱為「金山越」),但在1961年(昭和36年)的拆解修理中並未發現移築的痕跡,故而此說為謬。江戶時代城主為德川氏尾張藩附家老成瀨氏,自成瀨正成起歷經9代城主,直至明治時代廢藩置縣為止。
 爬上天守閣看木曾川非常澄澈美麗。


 歷代城主。

這個庭園以酒瓶為飾,覺得很有趣。

爬完犬山城之後我決定能撈就撈、能吃就吃,不管馬拉松有沒有跑完,至少當個飽死鬼XD。所以晚上還是要出去晃晃,加上有跑友在Line群組說有櫻花已經盛開了(一般沒有三月中這麼早),更是想去看。

名古屋電視塔。Sony Z3的夜拍不太行,有燈光都會炫光,但下面這張忍住不動的又還好。(我hold不住它)





食物的部份請看這一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