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見小路手機攝影課程心得(2)修圖APPs+日本東北感謝祭實拍XD

這是華山文創園區,你看得出來嗎?(台南很像有類似的景點)

上篇在這裡

第二天的課程主要著重在一些APP的介紹,和拍人、拍夜景、拍食物等實用的技巧。
雖然說:
但在這個時代,偶爾修個圖可以自娛娛人(欺騙社會),雖然我平常真的很懶,也不喜歡在手機裡安裝太多APP,不過有幾個蠻適合女生的APP可以給大家參考。

(或是有人拍失敗的時候,先別急著射出手裡劍,多留活口三秒鐘,修圖後生命多美好XD)



這些都是免費的APP喔,就已經很好用了。

工具類:

1. POCO相機:可以拼圖、加特效;編輯方面明暗、調色、銳化/虛化、加文字、加框、印章都很方便,我覺得如果只裝一個的話,裝這個就可以了。(不過google play裡面好像沒有,跟"得到"app一樣要google找大陸的網站下載apk)

2. Snapseed:也非常多人推荐,號稱是手機界的photoshop,實際用起來確實功能也是很多,但對我來說功能太多太專業了,我個人還是覺得"原圖拍得好、不修圖也沒煩惱"啦,我的強迫症似膚沒有擴及到攝影這一塊,一張圖一直修一直修真心覺得累,不過這些眾多APP展現了科技可以化腐朽為神奇的程度,也是嘉惠很多不修圖無法上傳的群眾XD。鑽牛角尖來說,光是陰天可以修成夕照,有時候也不知眼前所見何為真、何為假了。(是我個人的問題,為了更好藝術呈現,修圖也是一種手段啦~~)

3. SelfieCity:以自拍為主的APP,老師有教怎麼去浮水印可是我忘了XD。

其他老師沒講到、我周圍朋友有在用覺得不錯的還有美圖秀秀Line camera。不過我個人覺得美圖秀秀修得有點失真,而且要太多權限,感覺拍什麼會被看光光(疑神疑鬼)。

趣味類:

1. 天天P圖:裡面有一個功能叫"瘋狂變臉",可以把頭像套在各種人物身上,還蠻有趣的。現在的後製真的很厲害,連笑不出來的都可以P成完美笑臉XDD

媽祖婆?!

 這楊貴妃也太瘦了

 意外挺適合唐朝妝扮(?)

……還有隱藏版的孫尚香之類的,就不傷大家眼睛了。

2.鏡像APP:我拿來玩我家阿熊。
課堂上的練習。
這需要另一位同學的配合,像這張就照到了手機邊邊,反而不如外面椅子扶手上的水珠那張好看。


拍照的時候,光線很重要,尤其自拍的時候要找光,不要把臉拍得像黑白無常的合體(一半黑一半白XD)。也可以多利用明暗、顏色對比,主題會更明顯。自備LED小光源或是用鋁箔板也都可以補光。

拍巨大的景ex:東京鐵塔、澳門大三巴之類的,人不要太靠近物體(會變得很小小到你媽都認不出來),靠近相機拍會更好看。

要拍瘦的話可以試看看側身,有時候半身比較好看(也不是每次都要全身入鏡),這個就要靠多練習、多拍幾張才能挑到好的。(我的壞習慣是每次覺得不好看的都會秒刪,其實有時回家用電腦看沒有那麼糟XD)

流光速度般的車軌看起來很高大上,手機也拍得出來喔(老師喜歡挑戰手機的極限)。只要你有帶腳架,或是手找地方靠穩。這樣的照片其實不難,先將手掌(或是小物)放在鏡頭近處,長按固定對焦距離,曝光時間拉長就可以了。一些看起來很厲害的光斑也是這樣拍出來的喔。

(這招我來之前不會,一直以為需要很複雜的設定)

美食的部份也是,俯拍要想"你怎麼設計這個畫面",加上一些小物(外文報紙雜誌等),就可以拍出高級感。俯拍會有食物很豐盛的質感(日劇"太太請小心輕放"的片頭就是這種拍法XD)。

頂光是要注意避免的。看醫美上課的投影片就知道啊,頂光有多大的殺傷力。凹陷下垂都無所遁形😂😂😂。

畫面也不一定要規規矩矩,像是打散的馬卡龍也蠻好看的。(我覺得好看的東西就是好看啦,就像正妹先決XDD)
同樣是昨天的學校,不同的是今天有不錯的光線。建築物部分用HDR可以平衡明暗差,看起來不那麼灰暗。但老師覺得有時會不太自然,用snapseed的明暗筆自己後製也可以。

中午我們來到華山文創附近的一家咖啡店,仔細一看還是最近才開的!!!生意很不錯,不過位子不多(是我們人太多了吧XD)



由老師拍的奇蹟美照(無修圖,還有這幾天吃太好長的痘痘)。其實從拍婚紗就陰影到現在XD。我們遇到一個250攝影師,只想早點下班,沒有好好引導拍照……一般人畢竟不是專業模特,攝影師引導是很重要的。

好的照片需要時間去構思、去等,如果很龜毛的話還要加上後來的修圖。跟團不大可能有這個時間。對於一般遊客如我,平常培養攝影之眼、多練習,想拍的時候就可以不用調太久趕快拍下來(先求有再求好XDD)。

因為之前就密謀要參觀同在華山園區的日本東北感謝祭,所以實拍的後段我就悄悄落跑了…嘿嘿嘿

人山人海的非常熱鬧啊。

比人還高的巨大睡魔燈。

把雪燈也搬來了。

因為人潮眾多,工作人員一直叫大家先進去出來再拍照,不過出來一樣多人還是拍不到照啊XD,這是我快狠準拍到的。我別的不會,拍照還蠻會抓瞬間的(得意)。

參加過1、2次,覺得活動是越辦越好,還可以抽機票、試吃東北鄉土料理、手作體驗等等,超有誠意而且完全免費,就是人也越來越多…。我們在大地震前一年去過東北,對於寒冷的天氣和人們的熱情很有印象,之後有機會的話也很想再去看看災後復興的狀況。

因為展場內有些氣悶,所以晃一圈就出來了。

外面是有趣的蕎麥麵比賽,優勝者還可以出國比賽!!!竟然有人吃60碗(雖然每碗不大)只花1分40秒。

或許是我已不年輕,這種比賽看著有趣,不過也只是看看就好,完全不會想再參加了。(麵從鼻子跑出來的翠華事件還記憶猶新XD)


 看著略顯無奈的秋田犬😂。
週末的華山園區也有很多街頭藝人。園區裡同時段有好多活動,熱鬧滾滾。

不能去遠行的時候,就給自己來一趟都市的小旅行吧!XD

<後記>
這次還知道一件晴天霹靂的事情,臉書運算法的關係,如果不是搶先看,他就不會顯示耶(除非有贊助$$)。所以如果喜歡我的粉絲頁,可以設定搶先看哦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