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請小心輕放~全劇心得~(有雷)


綾瀨遙一直是一個我蠻喜歡的演員。雖然不是第一眼美女,不過看了很順眼,接演的幾個角色也各種類型都有,身材又很好、身高跟我差不多是我健身的目標(羞)。這次看到新戲:太太,請小心輕放,覺得設定蠻新奇有趣的,第一集的武打戲令人驚豔,不知不覺可以輕鬆看完。

角色設定是前特工詐死,因為嚮往平靜的生活,改名換姓成為一個家庭主婦。不過這個主婦一點也不普通,常常在高級社區裡扮演正義使者,解決鄰居的各種問題。劇中好友是廣末涼子和本田翼(查了一下發現她也是模特兒,難怪很像在日雜看過的感覺)。

雖然是主婦友,但女人的友情總是有各自的秘密,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就算在日本也是一樣。劇中還穿插了以芳心寂寞的主婦為對象的誘拐組織(人妻俱樂部?),和主婦之間的霸凌等等,其實主婦的生活並不乏味而且處處殺機(?),應了阿嘉莎.克莉絲蒂的一句話:越平淡的鄰里越是危機四伏啊。(不知道原句是不是如此反正大意是這樣啦)

一開始沒有很喜歡廣末涼子這個角色,可能她心機女演多了,總覺得在假笑XD。後來劇情慢慢展開,才發現她是大男人主義丈夫的受害者。明明也是高學歷的研究生,被指導教授娶回家當煮飯婆,即使小孩大了還不准她出來工作;本田翼則是老公看似老實,其實以加班為由搞外遇,反而是本來覺得很煩一直催生的婆婆最後有guts的站在她這一邊,把老公趕出去叫他好好想想,大不了娘兒倆過活。

 這段片頭的俯拍拍法,可以營造食物豐盛的港結。可以看這篇攝影技巧(硬要推銷)。

綾瀨遙的老公是高富帥的西島秀俊。一開始真的是她最幸福,看起來超完美的老公,又很尊重她,難怪她會想跟這個人度過終生。

不過劇情後半,果然案情並不單純,老公也是特務XDD。最後一集留下懸念戛然而止,可能是想拍成像史密斯夫婦那樣的電影吧。

非常適合偽主婦觀看,順便學日文💗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