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極光自由行(六):哈囉奧斯陸by SAS航空

有Prince William with hair的Scandinavian air (有押韻耶~女王你大人有大量,拜託別吉我XD)
北歐路人的顏值都很高了,何況是挑過的空服員~我特別喜歡她們的毛料披風,看起來很像哈利波特裡面的波巴洞學院

道別了Doris(她還要繼續待在abisko參加挪感Narvik峽灣的行程,這個詳情可以看Creya的
阿呀~一不小心就從瑞典到了挪威, Narvik 小鎮遇見地理課本中的峽灣),一樣由guesthouse的人載我們到機場。

本來我的計畫也是參加這個(看峽灣跟吃便宜海鮮一兼二顧),然後從Narvik機場直接飛到Oslo,不過當時查到的是Narvik機場永久關閉…(現在又開了@@),所以還是搭SAS從Kiruna-->Stockholm-->Oslo,票價約100英磅含20kg行李

發現可愛小娃!!!(後面那一排都是自助登機的機器)

 Kiruna機場雖然小,也是有兒童遊戲區…(已羨慕北歐的孩子,看起來都好開心)

福利照XD

中轉斯德哥爾摩機場,這邊的遊戲區更豪華~~

有綠能發電的充電設備

一眼望去盡是型男啊…眼病都不藥而癒了(變成血壓高~誤)

遠方Norwegian的機尾每台不太一樣,是他們國家的名人。

第五航廈中間的這家沙拉還不錯,重點是還可以倒水來喝。偶爾吃健康一點不然回去減肥很痛苦XD
起飛囉~北歐國外的窗外綠林佔了很大的面積,神清氣爽。

在飛機上就是趕工明信片的時候惹。

屁股還沒坐熱就到了挪威奧斯陸。

到了維京人的地盤(我沒看過北海小英雄,是不是沒有童年啊XD)

一整面酒牆…and MORE!!!

在這裡結帳(沒買酒類)不知為何別的東方人都不用拿護照出來對,我的倒是對很久還對信用卡(怕盜刷嗎?!)

洋娃娃好可愛(在information買24hr卡)

在奧斯陸也是用24小時交通卡(以開始用的時間算,依使用區域不同票價不同),看起來就是一張普通的紙片(我也不知道這怎麼感應的),但進站還是要嗶喔!

我們在奧斯陸住兩晚,住宿地點citybox就在車站附近,且第三天一早就要搭挪威縮影到卑爾根,因此只有買24hr的票券(all zones/190 NOK,含機場到市區的NSB火車)囉!

也可以搭乘機場快線 flytoget/express train,會快一點點。(十分鐘一班,到中央車站約20分鐘)
如圖,機場在zone4

關於交通票券的選擇,這一篇寫得很清楚。

這時候我們還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讓我們看.下.去…(盛竹如又出來了)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看看北歐其他系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