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極光自由行(七):奧斯陸驚魂記/citybox撫慰人心的披蕯


這家citybox樓下合作的義大利餐廳好吃又實惠(以奧斯陸的物價來說),房客可打九折,後來我們又來吃一次(絕對不是為了可口的帥哥)。

這個品牌的飯店在北歐蠻多的,而且位置幾乎都在車站附近。

從機場站Oslo Lufthavn要坐到Oslo S,正常來說大概20幾分鐘。

所以我非常悠哉的開始欣賞路人……。

可是好像哪裡不對?!到中間Lillestrom這一站,本來只是暫時停止,後來開始對面的美女也在收東西了…什麼狀況啊@@

跟著大家下了車…以為還會有其他火車可以搭,但沒有!!!此時我很緊張的查是不是有恐攻還是人身事故,怎麼一向準時聞名的挪威火車被我們碰到這情況呢。

經過一陣慌亂之後,看來火車是不會開了。趕快想想辦法到市區才是背包客的思維模式

我查過uber(要台幣大概1000多,而且附近還沒有車);路面上的計程車招呼站,早已排滿人(價錢大概只會比uber貴不太可能比較便宜),還好某人這時看到了巴士,而且我們的交通卡可以搭!!!

坐上車之後終於心安了點,不會被留在這荒郊野外了。

事後想想他們的處理其實不太優,廣播沒有講清楚發生什麼事(可能挪威文有但我聽不懂),也沒有說明有哪些替代交通方式,站務更不用說,想抓人來問都沒有人可以抓…。連服務中心都下班了。

這對於習慣日本新幹線高效率服務的我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還好,公車還是把我們載到市中心Oslo S的公車總站了。

剛下車我們還驚魂未定的時候,兩個穿著時髦(包包有民族風流蘇XD)的挪威大媽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幫忙。(一開始我戒心很重,台灣待久了不太相信陌生人,其實她們人真的很好啊! 這個station是公車、火車、捷運交會的站,所以很大…如果沒有她們可能真的很花時間才走得出來)

沒想到她們還要帶我們去住的旅館!!You are my angle.

後來分別的時候,才知道她們要去聽音樂會,算是有點繞路帶我們、指位置給我們看。某人太港動了所以把我們身上的熱量來源--巧克力送給她們聊表謝意。
是的,這裡也有熟悉的小七(而且蠻多家的)。

Citybox旅館就在中央車站附近,附近很熱鬧也很多餐廳,不過挪威大媽有提醒我們有條街治安比較差要注意。

Oslo的bar很多,也是一個很開放的城市。不過,旅遊官網就放gay bar資訊還真是嚇到寶寶了https://www.visitoslo.com/en/your-oslo/gay-oslo/bars/

Citybox是自助check in。第一次看到旅館也可以自助的,退房時一樣也是在機台辦好手續之後房卡丟在dropbox(不是app那個)就可以了,非常快速,神不知鬼不覺(而且你想的話,可以從頭到尾看不到一個工作人員,對於怕生見不得光的宅女十分方便)。

當然,如果真的不會操作,或是有特殊需求(借吹風機、熱水壺)還是可以找到工作人員幫忙的。 

Citybox我們住的是2晚,1598NOK,在奧斯陸市中心算是相當便宜。
我們的穴居小窩XD 屋頂是斜的所以看起來特別小。


這裡很喜歡扁平化設計,簡單易懂。

竟然有一個像簡報室的地方。

一樓有熱水、咖啡、冷凍食品販賣機。

可以在這裡看電視、看看書。

挪威的物價就貴了…100多台幣的小罐可樂😂

citybox樓下的餐廳,相較之下好吃又便宜。他們似乎有跟uber eats合作,因為這兩天都有看到店員在跟送餐的哈拉XD

無花果起士披蕯,在店員的建議下沾了蜂蜜~真的豪好吃啊! 這樣的作法在台灣比較少見。其實pizza套某人的見解,最重要的就是優質起士和臘腸(首圖),食材好的pizza就不會難吃到哪裡去。

這個帥店員工作挺開心的樣子,常常看他一邊看球賽一邊歡呼XDD


歐洲的服務生感覺比較是朋友般的服務,不是日式那種點餐還要屈膝、微笑要露齒7顆半,雖然無微不至但較為制式化的服務(也很容易養出奧客)。

結帳時也沒有看我們房卡直接打了九折。(I know you're city box guests.) 他還跟我們說了他"只會五句"的中文(歪果仁就是現學現賣,不會怕開口說),看到我們有點聽不懂,還小傷心了一下XD 主廚是義大利人,很喜歡台灣,義大利人好像只要會做pizza和義大利麵,到哪裡都找得到工作齁😂

明天準備去車站前怒吃早餐buffet壓壓驚。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看看北歐其他系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