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公公與熊孩子的成長日記(1)

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喔!!(太近經過小蟻就會變成這樣XD)


說到健仔,牠也不是一開始就是這副大爺樣(7kg)的…

其實我一直是"犬派",小時候養過各種寵物,其實都在為了養狗做鋪陳:蠶寶寶(這個大家應該都養過,我還幻想吐絲可以織成布,但是看到牠變成蛾鑽出來就嚇死了)、蝌蚪(長出前肢時有人說這不是青蛙是癲蝦蟆,所以放生了)、烏龜(號稱很長壽但我家磁場不合、養沒多久成仙了)、兔子(小時候養到可能還沒斷奶的,所以生命力不強不到一個星期也歸西;大學時倒是把實驗用的下半身癱瘓兔養得白白胖胖,助教要安樂死都有點捨不得)、鳥、魚…



這都是因為我老木很怕小動物,而且不相信我們會負責任養好,所以一直不答應養狗。唯一養到有溫度的哺乳類動物,就是兔子了。

直到老木去世我家才認養了一隻狗,牠叫來福。(來福小的時候還蠻可愛的,一度有教化可能,後來雖然歪掉了但一直很忠心,這暫且不表)

搬出來住時,正在準備專科考試很厭世,想養寵物的心思又活動了。以當時居住條件(老公寓)來說,養貓是比較好的選擇。只要有結紮基本不會鬼叫一整晚,很忙的時候牠也可以自己過得很好,也不像狗需要每天遛。(想像中)

於是到新莊收容所(現在已經關了併到板橋)拎了一隻小可憐回來,名字我小時候就想好了,就叫小健。因為我希望牠(不管是狗是貓)都健健康康的XD這樣主人才不用多花錢。

收容所的人說這隻在籠裡聲嘶力竭的小不點今天才剛被抓進來,才兩個月大。

某人本來想選旁邊老僧入定的橘貓,不過我想小健的活力那麼好,看起來應該比較健康。(事實證明是太健康了XD)

剛出獄的時候全身都是跳蚤,先帶去給獸醫檢查跟除蚤,才跟我們回家。

剛開始的一兩天可能因為害怕,在廁所鬼叫了一整晚XDD 可能在外面餓壞了,不管給牠多少泡水的乾乾,都一下子吃個精光。

看這樣子,真的很寒磣啊…才590g。

昔日塞不滿,今日裝不下…(?)

看這樣子就知道不太好惹XD確實也是很皮,幼貓期很愛咬咬,用盡方法(噴辣椒水、檸檬水、喝斥)還是一樣。但是真的很聰明。

以為自己是鑽地鼠???


一開始的時候果然還是礦物砂完全不需訓練。但沒多久我就受不了家裡沙漠化,換成了木屑砂,還有一陣子成功訓練牠使用馬桶(好神貓),不過違反貓大爺意志的下場就是,牠耍脾氣尿在各種布製品上(出去玩兩三天也會)!!!貓尿又超臭的很難洗,所以後來也就不勉強牠,改用一般的雙層貓砂屋+木屑砂。

在7個月可以結紮的時候,我們就帶去給當獸醫的親戚咖擦(聽說結紮後會比較穩重),所以牠蠻早就成為健公公了。(結果越來越穩重的只有體重)

看這圓滾滾的肚子…

 IKEA的貓床一直都是貓界名物,當然也有給牠買。
(不過,被睡垮了…)
(貓抓板也是各種開山裂碑掌破壞…)


看到這表情實在毛毛的…

無聊中…

又無聊了……

喜歡鑽進各種小空間…而且不吭一聲…

來~玩~

這蚌殼精,美嗎?

又無聊了…
無聊的時候看貓電影(比較喜歡鳥,沒有很喜歡魚XD)

想耍壞的時候…

都那麼大了還以為自己是拖鞋俠!!!

現今的小賊樣(被抓包十分不爽XD)

在養貓以前,總是有人說貓難以捉摸、陰晴不定,不像狗那麼忠心…其實,我覺得喵星人是在用獨特的方式表達牠們對我們的喜歡呢。

默默的等門,默默的在冬天讓你咖麻去,安怎走(?),默默的蹭來蹭去表達牠好想你…

你說,像這樣嗎(顏面神經麻痺貌)XD

其實不是我們飼養貓,是貓馴化我們,像小王子遇到狐狸💗(正經)。牠們沒有算計,只是喜歡你。

在漫漫的生命長河裡,我很感謝有彼此的相伴。

沒有想到我也有深為貓奴的一天。比人類的世界單純多了啊啊啊(打滾)

下篇在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