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極光自由行(八):奧斯陸中央車站平價buffet早餐EGON/精神時光屋Historical museum


這是在Historical museum照的,裡面實在很多梗圖啊! 以前小時候不懂事,在澳門因為有賭場送的吃喝券,已經吃飽了還硬要吃翠華餐廳的麵,於是…麵就從鼻子跑出來了XDD。現在(比較)不會做這種傷身的事情惹。

經過昨天的驚魂插曲,實在很需要吃好吃的食物壓壓驚(是這樣說的嗎XD)。某人找到了在中央車站旁的平價buffet,於是我們就出發了。

出前不忘做個環保(北歐瓶裝水的瓶子hen貴呢! 一個至少可以換2克朗),便利商店如7-11可以換,如果你集中很多個,也可以拿到超市之類的地方有自動回收機可以換。



某人心心念念的兩克朗……。

早上的街頭,不知是否星期天的關係,人煙很稀少。


右邊這棟就是我們要吃的EGON啦!!!

找到神秘的路口進去以後,意外的便宜。(一個人大概台幣400多,而且是吃到飽)
 坐在這裡吃飯可以看到車站前廣場,內裝也十分有趣。


飛天老爺車?!

食物方面,選擇很多,麵包起士都很多種,牛奶跟果汁也有分有機跟一般的。熟食的早餐腸非常好吃,我拿了好幾次XD。沙拉蔬菜水果都很多,也有優格,可以好好補充旅途中會欠缺的纖維素和益生菌。

是一個很多層的餐廳,我們來得還算早,可以坐在外圈看得到廣場的位子,再晚一點就要坐內層了。原來街上看不到人是有原因的,大家都來吃早餐啊XD。



這間除了供應早餐(還有帥哥服務生)之外,其他時段也有排餐的樣子。

吃飽喝足之後,就開始我們的奧斯陸巡禮啦~~。

先講我們花最多時間(大概2個多小時)的Historical museum,會這麼久完全是個美麗的意外啊…被專門研究trap(陷阱)的教授trapped XD。
博物館的外觀

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金幣的發展史 


嗯……這裡有很多看起來奇趣盎然(?)的拼布藝術(像這張就很像在煮巫婆湯),主要是給小孩子了解挪威的歷史,但小孩子看到應該會嚇哭吧(誤)。



總體而言,是一個館藏豐富、 槽點滿滿,可以拍很多梗圖的好地方。然而,我們就在愛斯基摩的展場前被抓住(trap)了…。

一個很熱心的館員看到我們很認真的在拍照片(其實我在拍梗圖😂😂😂),用英文跟我們說有一個演講很不錯滴,剛好要開始了,等下可以去聽喔~

其實我們本來也是沒當一回事,不過到了四樓看別的展廳的時候,熱心館員又很高興的看到我們了(你們是不是要來聽的?在這裡喔~哩來哩來XDD) 於是我們就半信半疑的先坐下來。沒想到她竟然熱心到坐在我們旁邊,教授用挪威語講,她就用英文翻譯給我們聽啊啊啊!!!

於是我們就聽了專門研究trap的教授講了各種捕鼠夾的演進…(還帶了很多實物來演示)。但我們真的差不多該走下個景點了,只好看準時機先默默撤退。

你沒看錯啊!這是日本的和服(我還看到唐三彩和清代的襖裙呢)。覺得和服內裡有虎(豹?)的圖案這位公主內心還真是很狂野XD。


你又沒看錯,這是古琴啊啊啊!!!到底為什麼千里迢迢來看這麼多中國傳統樂器(摔筆)

看完之後,我們感覺腦袋已經full了,接下來有孟克名畫"吶喊"的國家美術館,就只有在外面拍到此一遊照沒有進去了。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看看北歐其他系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