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人十色活動心得(建議網頁版閱讀)

一直都很愛玩的我,看到這個活動而且又有想聽的講者,又在台北,當然沒想太多的就手刀報名參加啦! 本來預計一個人去的,幾週前收到還可以再邀一位同伴,所以馬上想到我第一次自助的旅伴,也是我國小到現在二十年(不准算!好恐怖~~)的好捧油啦! 一起去聽旅行的分享,感覺也是別具意義!
雖然星期天很難早上爬起來,但為了抽機票(旅人的關鍵字)聽精采的分享,還是趕快到了會場~。一開始的講師張修維非常的有活力,大家應該都被喚醒了吧XD。RPG般的奇幻旅程也很令人羨慕。為了環遊世界還去練超級鐵人三項和自由搏擊(這個臣妾做不到啊~跑個全馬已經覺得自己好棒棒了)!!!比較少聽到有人分享黑色大陸—非洲的旅遊經驗(還有這些全部都騎腳踏車還背一把吉他啊真神人),覺得蠻特別的。




主辦人于為暢先生用淺明的圖表說明為什麼現在!馬上!!立刻!!!想要旅行就要擠出時間去旅行,因為平常人想的”等我有錢有閒…”,然後就老到沒力氣了啊有沒有! Airbnb雖然之前有聽過一些不愉快的經驗,聽過之後覺得如果結伴的話還是可以嘗試一下的。


再來是令人期待的女性講者Silvia,非常阿莎力的風格讓人眼睛一亮。大家都以為旅行一定要很有錢,其實不是的,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背包客啊!(點頭點到脖子快斷掉)原來Silvia的第一次自助跟我一樣也是有認識的人在那一國XD。聽完還有些意猶未盡,希望以後可以多邀一些女性講者,例如:
造福女性同胞(現場女生也蠻多的呀!)。女生會有的煩惱,例如如何安全的單獨旅行,或是用有限的行李空間搭配衣服之類的,我想應該會很多人想知道喔!
號稱京都李敏鎬的卡瓦納,也是這次想聽的重頭戲之一(之前京都追楓之旅不少是看他的部落格,照片超級美,文字也獨樹一格)。看起來像文弱書生的他,竟然最喜歡去一些奇怪有趣的地方。經過介紹之後,覺得秘境也不是那麼難以抵達了,只要你的執念夠強啊XD!!!


     攝影師賀禎禎帶來的是非常實用的課程,尤其是女性朋友在意的怎麼拍起來才會瘦才會好看。有眾多的圖示加解說,看得我都想買廣角鏡惹。(我個人的歷程:傻瓜相機-->手機相機-->iphone4不太夠力了用nex3-->換sony手機覺得帶出門很方便又用手機為主-->因為覺得單眼的效果還是比較好最近又開始重拾nex3)其實旅行拍照打卡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留在眼底的回憶和相機裡的優質照片吧,這是我的心境轉變:P。不過跟講師說的一樣,也是看旅行的形態:如果是跟團(沒時間慢慢照)或是自己一個人出去(女生真的不喜歡背大包小包啊像是自己去名古屋跑馬),我多半只有帶手機照;如果是有馱獸,就可以帶我的nex出企了。
上半場最後是有趣的年輕人(欸我也沒有大幾歲)王啟恩,因為興趣所以花兩個月在美國到處看MLB的比賽(驚)。雖然我對棒球沒什麼研究不過球場的氣氛和特殊的吃食(落磯山的oyster)還蠻有趣的。
    中場放風,噢不是,出去覓食的時間到了,地頭蛇--我的好旅伴帶我去吃附近的麵攤,這裡竟然是幾年前我媽在國泰化療時常常叫我們來買的便宜牛肉麵,真令人感慨啊。母親本性也愛玩(小時候我們家幾乎把台灣玩遍了環島更是不只一次的事),但生病之後行動不便,情緒也不穩定,十年來我們都過得很辛苦。大五將離開學校去醫院實習的時候,我跟小學的好友去日本(當時其中一個旅伴在早稻田交換學生,一個是苦悶?的研究生),是我第一次的自助旅行,也是旅行癮邪惡的開始。十年前網路不發達,所有功課查得鉅細靡遺,預算有限,所以精凖的照表操課,住也都住好幾個人一間的青年旅館(還坐夜行巴士從東京坐到京都啊現在老身已經不行惹),這也是一種旅行;後來自己去名古屋跑馬拉松,開心睡單人房,自己決定什麼時候起床,臨時起意想看什麼地方網路查了就走,經濟比較寬裕,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在英國時米其林也刷下去,這也是另一種旅行。或許當初惶惶然在清水寺帶回來的水,幫媽媽延命幾年了也不一定。媽媽過世以後,整個更是玩開了,因為真的人死了什麼都沒有啊!我不想什麼回憶都沒有留下,人生跑馬燈很空虛這樣。總之第一次自助旅行回來,感覺得到了某種救贖,京都更是一去再去,護照上的上陸許可多到這次去關西機場被稅關問到底去了幾次(啊其實我超過5次之後沒什麼在算了耶XD)。





    回到會場(跳一下),已經看到穿著和服的紀子老師凖備好上課了。已經不是第一次上紀子老師的課了(有次在欣旅遊),還是好優雅耶。有在學日本舞的時候,好像還跟紀子老師買過出清的小紋(椿圖案),不過和服怎麼穿現在真的忘記了(噗)。紀子老師的書這次去京都穿和服之前還好有再複習一下,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好看很多!!!(第一次穿和服,為了趕還和服的時間,在京都路上奔跑這種夏夕夏景的事真的是年輕不懂事啊科科科)
第二場是著名的白袍旅人楊為傑醫師。其實不管是奢華旅行還是節儉旅行,能出去玩就已經超幸福啦! 有可以一起去玩的旅伴更是值得珍惜一生的好朋友呢! 回憶是需要創造的,若是人生只有工作,沒有共同的回憶,也是很可悲的事情。投影片也是屬於簡潔有力的類型。可惜的是沒聽到很想聽的南極旅行和環球機票換票的事情XD。
第三位也是很期待的酒雄。之前也是有看旅行酒吧和部落格,覺得介紹的景點都蠻特別的。不過聽酒雄的名字以為是個大叔,意外是個日系型男啊! 我也是有在沖繩跟老弟租車過,不過還沒有嘗試過在其他地方租車(ex東北、北海道,怕雪中開車危險,直接跟團XD)。如果兩人以上租車是真的還蠻方便的,買東西往車上一丟,就可以到下個想去的景點,也不用看時刻表掐準時間等車(雖然日本巴士時間都還蠻準的,但在偏遠地方還是怕它跑掉…在伊豆半島就是這樣)。
   第四位是一位女性講者,快樂雲小姐。主要是講歐洲的自助旅行,投影片的內容很豐富,語速也很快,感覺得出來很想分享給大家歐遊的快樂,如果時間能再多一點就更好了。


    時間慢慢進入尾聲,倒數第二位是王軍凱主播。主播就是不一樣,口條非常好,而且很有生意頭腦的他,還跟老婆一起把出國變成賺錢的機會。令人敬佩的是家有三小還即將計畫有第四小啊真是太增產報國了吧!!!因為主持旅遊節目,認識很多達人推坑,發現國外旅遊cp值更高(點頭如搗蒜)…於是開了很多新的旅遊地圖。因為是氣象主播,還現場播報一段氣象,真的太帥啦!
    最後一位是現役空姐Emily帶來的郵輪旅遊分享。郵輪旅遊也是我一直想嘗試的旅行方式,不過現階段去應該會暴肥回來吧XD。其實郵輪上面並不會無聊,活動很多,也有下船觀光的時間,睡覺的時候也在移動(不浪費時間),好像蠻適合親子旅行的。
活動結束,外面下起雨來(沒抽到機票在哭泣…開玩笑的啦),但心裡卻是滿滿的。從第一次日本自助旅行之後,覺得環遊世界好像也不是那麼遙遠的夢想,而我會用一生去完成它。有時間有旅伴的時候就自助,跟團也不排斥(雖然自助習慣了跟團會突然覺得不太自由),維持好體能,總有一天可以達到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