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公公與熊孩子的成長日記(2) 與科學化飼育貓物推荐

這魚其實是假滴…超仿真XD

阿熊(原先在我們社區看到我都叫牠熊大,當然社區的人也各叫各取的名字XD)的身世比較離奇,還有警衛伯伯告訴我們的各種都市傳說:牠很餓也不會亂翻廚餘、牠會帶小嘍囉上樹抓鳥,但自己不吃,會分給手下吃……

其實我已經注意牠很久了(羞),應該至少有兩年,牠常常在我們社區的中庭出現。因為好潔,看起來很乾淨,一度以為牠是有人放養的。

但牠蠻神出鬼沒的,還很會賣萌,倒也不怕沒東西吃。


根本把中庭當自己家XD。常常看到牠曬太陽很舒服的在睡覺。

小健養到一歲多,仍然我行我素的獨生子個性,也很有分離焦慮,所以我們決定再養一隻有個伴。這次鎖定的是據說比較穩定的成貓,連中途那裡都看好了,只等著去接貓。

就在那一陣子,社區管委會突然不准大家再餵牠。還誣賴牠會尾隨人進去樓梯間嚇到人、跑去停車場尿在輪子上…(後來我們覺得那應該不是牠,因為養牠之後一次也沒亂尿過,怎麼不說是人類偷尿的呢XDD)

雖然還是有源源不斷的人偷餵牠,但冬天到了又陰雨綿綿,很冷。很久沒看到牠也是有點擔心呢……也擔心有一天真的被捕貓隊抓走…

結果過年回來就又看到牠了!!!某人說,不如收編牠吧~~我們看著牠那麼久了,也是有緣份。

於是趕回家拿外出籠、我待在現場穩住牠,還沒拿出罐罐,牠就自己走進來了
第一次收編貓咪(或是說被貓收編😂)心情又緊張又興奮,還問了中途辛小姐該怎麼做。(原本要養的珊珊抱歉啦~還好後來牠也找到好人家)

抽血都正常,因為流浪很久了還幫牠全麻洗牙,獸醫也看不出牠年紀,只知道是成貓。然後…叫了那麼久的熊大竟然是女的!!!😎😎😎警衛說至少看到牠三、四年了…但…可能不是同一隻虎斑,因為阿熊有點青光眼造成的異色眼,似乎跟之前看到的那一隻不太一樣。

總之是個謎一般的女子

過了一段時間帶去給獸醫親戚結紮的時候,剃完毛竟然發現腹部有結紮過的痕跡(但沒剪耳),所以…可能是有人棄養的? 但養牠的這段期間,牠都超乖的(貓砂馬上就會用、吃東西也不會吃得到處都是),真的想不到有人會棄養牠。往好處想,可能是走失的吧…因為牠生性愛好自由,一開始養的唯一缺點就是開門就想衝出去XD

兩隻的適應也沒什麼問題。因為熊子(日劇"我的姐姐是惡魔"主角的名字就是熊子XD)很會忍耐,所以就算小健愛鬧,牠也可以用歷盡風霜的表情教導牠做貓的道理(?)

中途說,沒有一見面就打起來,都算很不錯。打鬧沒見血,那都是在玩耍XD

有了阿熊之後,小健也不太亂咬咬了,因為都去欺負阿熊(誤)

但經過了清冷的冬夜,兩貓的感情也升溫了(???)


一起用眼神射線射過來的時候,真的毛毛的…XD

一起吃貓草

一起看鳥

一起坐大腿(好麻…)

兩個喵星人在用電波溝(對)通(食)…💘💘💘

常常被調戲的熊貴妃

牠們打的火熱的時候,阿木竟然在旁拍手叫好(這樣對嗎…)

因為阿熊真的很喜歡我們中庭,所以有時候也會帶牠出去遛(小健從小養的已習慣當家貓,出去就癱瘓在地上…)

公園大家都說她好可愛呢💗💗💗

喜歡坐在各種平台上當代言貓

買的書也要湊一咖


姐就是有氣勢


出國住宿時的"home媽"也很喜歡她

因為不知道阿熊幾歲了,我們很珍惜跟牠在一起的每一天,跟牠們在一起過的日子,每天都很有趣~~真心希望你們可以陪我們久一點,也希望來當我們的毛孩子,你們也過得開心喔💗

接下來是這半年來自動化飼育的好物分享XD
之前都是用大創買的量杯來手動給料。不過在發現這個好物以後,早上不會被喵喵叫起來,定時定量牠們也不會挨餓,偶爾出國也不用在各處藏寶貝蛋(飼料蛋)啦!!

我是在日本樂天買的,不過後來發現台拍有一家代購很實在,日本人的包裝很嚴實,加上包裝的運費其實差1.200塊而已,有想買再私訊我XD。

這台唯一缺點是一次要用四顆1號電池(最大的那種),每天開著大概1個半月左右就要換一次電池。還有就是太固定時間牠們都變成帕夫洛夫的貓,時間到就會在那裡等飯。

再來就是這台喵星人太空艙自動貓砂機。美國的好發明。用的是貓咪最不排斥的礦砂,每次上廁所都很乾淨,所以亂尿的頻率也減少了(生氣還是會)。是在TNR網站上捐款購買的,還能夠抵稅,一樣有廠商保固,從此告別鏟屎人生(奴性太重覺得有點空虛)。

PS兩貓使用約一星期倒一次。使用1年半的時候主機板有點秀逗,有時候會轉過頭對不準下面的屎坑....不過不要太滿才倒(現在大約4~5天倒一次)、感應器附近清一清又可以用了,喵星人的FB小編回覆也蠻快的,如果有什麼問題也可以錄影一段給他們看,再依建議自己解決看看,不然底座要寄回去也是很麻煩der。

買了之後看到也有另一種更環保,可重覆使用貓砂的貓潔易,這個我就沒有使用心得了。

看這舒服的樣子,好像要在裡面睡覺惹。你給我出來啊啊啊~~

唯一缺點:已經用那麼久了,每次運轉某健還是很手賤的想進去撈滾動的屎,玩不膩。(這是牠寄已的問題)

【後記】:其實我後來也了解了,因為看塊狀物滾動下去實在很舒壓(無誤)

天氣變冷的時候,兩貓很喜歡跑來跟我睡覺。

把頭靠在貓貓肥軟的肚肚上,感覺思緒可以化絲(像哈利波特的回憶絲一樣),進入到貓的王國,然後散去。起身後,頭就輕了一些。

不能厚此薄彼,我的第一個貓孩身世(上篇)在此。
--------------------------------------------------------------------------
2020.11更新:

1.喵星人目前使用約三年,不得不說中間還是會出現一些小狀況(最嚴重一次是主機板壞掉,開了5000塊),但有問題時FB私訊他們公司,客服回答都蠻快的(but怎麼喬都無法處理的話他的回答是要將主機寄回位在台中的公司…)。
強者我同學是連主機板都上amazon買來自己換(遠目…),我是請跟他們合作的清潔公司來清潔的時候,他們也會幫忙修理【需收費】,這間清潔公司也有在接洗衣機清潔等業務。


2.至於自動餵食器,まあ…趁著今年的1111在momo買了J個

FReLINE】自動寵物餵食器 FP-4L01(白色)

價格才1111(現在看已調漲了)。更不會卡飼料、清潔較容易且雙供電(可以插電或電池)。原先的Lusmo比較耗電,需要4個1號電池,一天兩次投餵最多可撐1個多月~變成常常要買1號電池XD。

不得不說中國最近寵物相關的東西做得很好,不管是設計上還是質感上。我有朋友買了比喵星人便宜一半的貓砂機,好像用得也不錯。希望台灣的廠商加油啊! 做出更好的設計和服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