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好好玩~班機取消驚魂記(?)+小三通初體驗



當我們在大啖美食、開心吃著宵夜的時候,完全沒有想到會被取消班機!!!

不知道是我還是我朋友,突發奇想,想說上網確認一下我們回去的班機(因為覺得官網訂完毛毛的,雖然有確認email),結果最後演變成解鎖班機被取消的任務…

我揉完眼睛,再仔細看一次:是被取消(被消失4ni?),不是改點!!!

大驚之下兩個人開始研究解決方案。因為我們都是要趕回去扇班的,所以改天不可行,但當天已經沒有任何昆明直飛台北的班機(當時會訂四川航空就是因為它可以直飛啊!怎知航班調度,說不飛就不飛了?!),於是朋友靈機一動說可以先回廈門(她比較熟悉的地方),再小三通或是飛回台北。當下兩個人手機全開一起查航班,我還生平第一次用馬蜂窩買了廈航的機票(出票很快必須給個讚👍👍👍),然後上立榮航空金廈一條龍,購買小三通的票。購票會分兩階段:廈門--金門的船票,金門--台北(松山)/其他城市的飛機票,時間點它會幫你搭配好,不過我的時間不太湊巧,到了金門要等好幾個小時才能飛台北,想說可以在金門機場晃一晃,甚至坐計程車去玩一下(後來沒有,只有買了友人朝思暮想的春水堂~因為實在太熱了)。

廈門飛松山每天也有超過一個以上的航班,只是票價較小三通略貴,加上我們驚魂未定,還是一起行動得好,兩個臭皮匠再遇上什麼突發狀況也勝過一個諸葛亮(啥?),我也從來沒搭過小三通,只要當天回得來就好,所以就有了這次的小三通初體驗。

解決了票,朋友打去川航的客服問,竟然退款還要自己上官網取消(???),當時訂的帳號密碼早就忘記了,還費了一番功夫,退款是原路返回,原本是微信的就會回到微信,是信用卡的就會退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半夜1點,客服很冷淡、理所當然的講著,也沒有道歉的意思,還說這個幾個星期前就有簡訊通知了(但我當時還沒有中國的手機呀,也沒有收到相關的email),整個讓人覺得,買中國航空公司的機票,就要有隨時被取消而且沒有任何補償的心理準備!!!真的是太可怕了…

還是來說說小三通吧~

昆明長水機場(對啦對啦~遇到這種事我覺得我道行增加不少XD)

 推車上面有螢幕,應該是放廣告之類的。

 指示是做得蠻清楚的啦。

 回到廈門機場吃的一餐。

廈門端小三通的碼頭是五通碼頭。友人剛來的時候,連計程車司機都搞不清楚,載她到另一個碼頭去。據說另一個碼頭去鼓浪嶼是比較近而且渡輪比較便宜的,但只有當地人能搭,台灣人不能搭。

船是蠻大蠻平穩的,也有專門放行李的行李間。

終於到了金門,覺得感動。雖然金門現在跟廈門的景象也越來越相似了,越來越兩岸一家親,沒有一點前線的氣氛。在金門機場再買買肉乾和貢糖,再滑滑手機,就回台北了。

這次搞飛機的四川航空(非當事班機XD)

[延伸閱讀]

廈門部份:
如何辦大陸門號,解鎖各種app功能/跟團VS自助,逗起?

廈門走走看看:信義區級用餐環境的好餐廳--左稻、貓奴最愛的慢慢擼、眺望鼓浪嶼的蒸海鮮餐廳、寬敞好逛的中山路步行街

雲南部份:


雲南好好玩~沒有吃到氣鍋雞的福照樓、嘉華鮮花餅、過橋米線、品茶歇腿好去處--書劍古茶、終於吃到氣鍋雞的醉云喃

雲南好好玩~昆明市區景點一日遊--滇池、雲南民族博物館、近日樓、金馬碧雞坊、講武堂、翠湖 及 西南聯大之走進未央歌的世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