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好好玩~昆明國際會展中心會場見聞&民族風特色民宿26族跡昆明滇池店

昆明國際會展中心

接著上一篇,我們終於來到了雲南。這次的會場,非常大,打車一定要跟司機說清楚在哪一號展館。整個展館呈現鳳凰展翅的形象,十分漂亮。

這次搭廈門航空從廈門到昆明,飛機餐看起來不好吃,其實還不錯。廈航好像在中國的航空裡面算飛安紀錄不錯的,出票也很穩定不太會突然不飛(反觀川航…)。

昆明長水機場。昆明因為氣候不錯,一直是各種展覽舉辦的熱點。前幾天是南博會(東南亞博覽會),飛機上新聞都有寫。

昆明國際會展中心。

媽~我真的有來上課(有圖為證)。

報到處。第一天電腦還出了點問題,大排長龍。不過支付很方便,也都可以用微信和支付寶。

皮膚科醫師眼中的世界--皮膚鏡攝影大賽得獎作品區。

有電子壁報真的太方便!!!大家站在前面滑其實畫面有點有趣。

展場照例(?)有一層是廠商區,試用品給的很大方,活動也很多(還有夾娃娃機直接搬來的)。可能因為就診不易,中國有很多線上醫師平台,這個在台灣受限於法令限制,還沒有這樣的作法。

 這…拉拉熊和kumamon部長應該是山寨的吧?!XD

一定要民族特色一下。

 大家排隊領盒飯。

其實菜色還ok,中午便當比較不優,不過本來沒預計有食物,也就將就著吃。(廠商的茶點比較好吃)

26族跡昆明滇池店

看到這個名稱…其實我一開始蠻想笑的XDD。

26,指的是每一個房間都是各族的特色,雲南有26種少數民族。創辦人非常年輕,卻很有想法,開的民宿不只這一間,有很多分店,想要預定的朋友務必查清楚是哪一間喔。

網址上有更多房型的圖片,價格都不是太貴(雙人房1000多台幣)。這家朋友選的,就是看在它離會場很近,打車最多10幾分鐘,住這幾天以來,我真的蠻喜歡這個在雲南的"家"。

店家很好,幾乎每天都有現採的新鮮水果,楊梅好好吃!!!晚上還泡普洱茶給我們喝、提供海量旅遊資訊。

床舒適好睡,店貓可愛,店裡有賣香格里拉啤酒,雖然較一般品牌啤酒貴,但真的好喝無苦味。客棧也有提供簡單的特色餐食如米線等等,要去附近的民族村或是看秀(雲南印象)的話,跟店家買票會便宜一些。


以下是大量的照片:


香格里拉啤酒,有很多種口味,不過這裡只有賣兩種:松噶、藏式愛爾,是很特別的青稞酒喔!!!上網查了它的來歷,老闆竟然是瑞士籍藏裔的,網站上還號稱是中國最好喝的精釀啤酒。是不是最好喝的我不知道(其實中國各地有各種用地名命名的啤酒,ex:千島湖啤酒、敦煌啤酒…喝起來都很像,不過這個真的不太一樣…),但它的價格是晚上我們叫外賣一款叫"風花雪月"啤酒的兩倍XDD。價格以台幣來說都算貴了,點的時候有點遲疑,但喝了完全不後悔!!!還每天喝

酒店也都是可以掃碼支付的,小吃攤也是。




我們的房間叫獨龍族

google一下獨龍族真的是非常稀少的民族,總人數不到7000人,女子會紋面,是古代氐羌族的一支。會吃蜂蛹(!!!)

 房間超有特色der…也蠻不小,兩個行李箱都可以攤開。

 外面有一個公用的涼亭。

 有點可怕的人偶娃娃XD。

 浴室也超大。


這家民宿把住客都叫做族人。每月26日看起來有很豐盛的少數民族家宴。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楊梅…。

 隔天做成楊梅汁。

 外面涼亭泡著普洱茶,還點著蚊香。


店貓好像我家孩子!!!

民宿在一個小區裡(衛城小區,算當地比較高級的小區,入夜之後蠻安靜的),我們出去找了一間連鎖的燒豆腐店當夜宵。走路不遠的地方有一個小超市,不過蠻早關門的。

 現點現烤,師傅很認真專注的烤著。

這種建水燒豆腐是這裡的特色菜。建水是雲南的一個地名,舊稱臨安,被<舌尖上的中國>報導過之後聽說大紅…真的是又香又臭(我覺得聞起來是香的、咬下去是臭的)。比在台灣礁溪吃過的一家青草臭豆腐還臭N倍,臭到我懷疑老闆是否都去後面臭水溝打撈這些豆腐…。

不過這發霉味友人無法接受,所以後來是我全部解決掉了(噴桶名不虛傳)。


呃…這個蟲(沙蟲???)我實在不敢點。

為了安全起見,我們裝了一個有魚腥草的沾醬,一個沒有。(味道真的難以形容…不過我還可以接受)(噴桶又是名不虛傳)

嗯,因為大部分豆腐我吃掉了,肚子還有點空虛,所以我們叫了外賣,體驗一下這裡的外賣文化。在晚上快12點的時候吃到這微辣爽口的炒餌塊(有點像炒寧波年糕)真是令人想流淚啊~~。(後面即是風花雪月啤酒)

 石屏豆腐還OK,加上好吃的燒烤魷魚、鮮蝦,配啤酒,真是一個開心的夜晚。

安頓好之後,過幾天就可以出發看景點啦!!!

[延伸閱讀]

廈門部份:
如何辦大陸門號,解鎖各種app功能/跟團VS自助,逗起?

廈門走走看看:信義區級用餐環境的好餐廳--左稻、貓奴最愛的慢慢擼、眺望鼓浪嶼的蒸海鮮餐廳、寬敞好逛的中山路步行街

雲南部份:


雲南好好玩~沒有吃到氣鍋雞的福照樓、嘉華鮮花餅、過橋米線、品茶歇腿好去處--書劍古茶、終於吃到氣鍋雞的醉云喃

雲南好好玩~昆明市區景點一日遊--滇池、雲南民族博物館、近日樓、金馬碧雞坊、講武堂、翠湖 及 西南聯大之走進未央歌的世界

雲南好好玩~班機取消驚魂記(?)+小三通初體驗

留言